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梦想创造生命奇迹 即客“行走40国”

2011年12月16日 18:0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黑剑,以博客“行走40国”闻名网络,被美国媒体誉为“痴狂行走的中国人”。十多年前因一场大病,决定开始其游历生涯。2000年至今走过了七十二个国家和地区,在世界各地拥有了自己的粉丝群体“梦走族”——为梦想而行走的族群。他们是一群为梦想而行走的即客。

从2000年开始,这位英语并不好的男子,用最少的钱,最简易的随身装备,走过七十二个国家。他领略了不同国家的风情,也经历了电影中才会出现的场面,他有句名言:“既然我无法掌握生命的长度,那就让我去掌握生命的宽度吧!”即使走到了生命尽头,也要坚持自己的梦想,这正是一种即客精神。

行走前,他先后做过演员、电视台主持人、导演和制片人。1997年在台湾拍摄节目时,由于连续多日工作得不到休息累倒了,医生检查他得了急性肾炎,问题十分严重,如果继续恶化有可能只能活三个月。那段时间他反思自己,想起了三毛和切格瓦拉的旅行经历,他立下誓言,如果能活下来,他一定会珍惜生命去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周游世界。经过一年的中药调养,他病情好转,于是从1999年开始攒钱,从此开始了追逐梦想的即客旅程。

2006年底,在刚行走完40个国家的时候,他以网名“行走40国”开办了博客,他的“既然我无法掌握生命的长度,那就让我去掌握生命的宽度!”的格言和“用最少的钱走最多的国家”的妙招,影响了很多网民。如今复制他省钱旅行妙招的粉丝群“梦走族”,遍布在世界五大洲。很多人像他一样背起行囊,成为一名追逐梦想的即客。

行走十年,他执着地把一个个不可能改变为可能。在十年的旅途中,他从外民族身上学到了寻找快乐的方法,自己也从抑郁的人变成了开心的行者。十年,他用梦想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中国即客,乐在即刻!拿起你的行李,朝着梦想即刻出发吧!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中国十大即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