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梦想没那么高不可攀 草根即客自费办个唱圆梦

2011年12月16日 17:4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1月19日,武钢三中音乐教师叶建彬在武钢工人剧院举办个人作品音乐会。今年56岁的叶建彬学的是机械制造专业,音乐作为业余爱好已有43年时间。叶建彬说,就是想把个人爱好做到极致。自己也曾经想过走专业道路,在高考的时候也曾报考过音乐专业,因为当时条件限制,整个青山区都找不到几台钢琴,在最后一轮听音的考试中,听错了一个音,最终留下遗憾。叶建彬说,已经完成了个人作品音乐会的梦想,现在作为一个老师,培养优秀的学生就是他最大的追求。为了梦想,他敢于追求,他就是即客。

2010年7月13日,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的柯江娈,在自己21岁生日当天,举办了个人专场音乐会作为生日礼物送给自己。在她演出当晚,她远在珠海和美国的朋友专程搭飞机回来。剧院经理没想到的是,小柯的演出现场火爆程度超过了许多自己观看过大牌明星演唱会。演唱会举办到现在一年多,小柯的做法也受到了很多非议。很多朋友不能理解她花费巨大只为在台上唱歌,更有甚者说小柯身为“富二代”乱烧钱。对于这些流言她都不以为然,“有人愿意花大钱买名牌,我就拿这些钱来开音乐会,都是自己的选择”。为了梦想,她敢于放弃、敢于选择,她就是即客。

2011年8月28日,武昌实验小学的语文老师汪应耀实现了他的梦想——个人专场演唱会。演唱会中的不少歌曲是著名音乐家佟文西为他量身打造的。自幼喜欢唱歌的汪应耀4岁登台唱样板戏,20多岁时开始在歌厅驻唱,心里一直就有登上舞台的梦想。他为了这场演唱会,甚至说服妻子卖掉了家中100多平米的房子,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筹备。汪应耀说,他想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学生,任何梦想,只要不断地努力,都有实现的可能。而他勇于追求梦想的精神打动了剧院的管理人员,他们为他免去了当天演出的场租费用。为了梦想,敢于牺牲,他就是即客。

今年9月13日,柯江娈的大学同学余彩嘉也完成了自己的音乐剧梦想。余彩嘉说,音乐表演专业的学生其实都有在学校音乐厅举办个人专场的机会,但自己之所以走出校园开唱,主要还是希望有更多非专业的朋友能够认识音乐剧、了解音乐剧、喜爱音乐剧。回忆起演出前的20天紧张筹备,余彩嘉觉得每天都生活在困境之中,也不知道是怎么熬过来的。为了减少一天的场租费用,彩排从演出当天早晨9点开始,到了晚上的正式演出时,余彩嘉的嗓子已经沙哑难以负荷表演,不过为了一圆梦想她还是坚持到了最后。为了梦想,她敢于坚持,她就是即客。

四位草根勇敢的追求自己的梦想,为了梦想,敢于追求、敢于放弃、敢于选择、敢于牺牲、敢于坚持,他们就是草根即客的榜样。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梦想没有那么高不可攀,只要有坚定信念,没有什么不可以!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中国十大即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