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1中国十大即客评选候选人物—花甲背包客

2011年12月16日 10:4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3岁的张广柱和61岁的王钟津,这对生活在北京的普通老夫妇,他们牵着手,像一对少年夫妻一样,自助游看世界,享受着背包穷游走四方的快乐生活。他们花90天的时间,走了欧洲16个国家、70多个城镇;用了100天左右时间游了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以及古巴等美洲四国;此外,他们还游历了尼泊尔等亚洲小国。这两位年过花甲的追梦即客,被网友们亲切的称作“花甲背包客”。

人生路上,有无数目标可供选择,必须有取有舍。追求自己的梦想,总要舍弃另一些东西,即使它们充满诱惑。两位花甲即客说:“对于我们来说,周游世界与房子两相比较,前者更重要。两全其美最好,但如果必须放弃一个,我们选择周游世界。不做房奴、不做车奴、不做财奴、不做钱奴,追寻梦想,过自己想过的生活,这就是我们活得快乐、笑得开心的原因。”

许多人都曾经问过“花甲背包客”这样的问题:退休了为什么不好好在家休息,却要花这么多钱,做这么累的事?两位老人的回答相当肯定,环球旅行开拓了他们的视野,也让他们因此变得年轻。那么,为什么年轻的我们让环游世界的梦想仅仅止步于梦想呢?为什么我们不拿起背包、即刻行动,做一名即客呢?

“我们不能评判别人的选择,对于许多人来说,他们确实要负担太多,这让他们没法自由自在地去旅行。”“花甲背包客”王钟津老人说,“我们能理解那些有着环球梦想却没有迈出第一步的人,他们有他们的生活方式。但我们只想告诉他们,当有一天你选择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只要你有勇气和信心,一切都不是阻碍!”

    有梦想,就行动,没有什么不可以,你就是即客!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中国十大即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