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巅峰对话:大数据时代给企业带来了什么?

2013年10月17日 14:4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张辛凯:我这里给李总的话提一个小小的意见,因为我尽其经常看一些广告,我正好在家里买了一个熨烫机,就是前两年直接楼兰的时候就下了单,但是我发现近期我在门户在一些垂直上面我还是看到熨烫机,其实我做了你做了,但是我已经是购买者的,如果那个广告稍微在后台调整一下,一个关联的东西我会更感兴趣。

刚才给大家分享到说,在大数据时代我们对媒体价值一个评估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电商比较纠结的时候,遇到瓶颈的电商,我们怎么样扩大我的新课。可以通过很多方式,百度,效果联盟,像导航,还有其他一些再营销提高我们的东西,在数数据方面可能很好看,但是发现其实是很低的,我们一个就是思路是这样的,就是根据对于这个网站用户的一个分析,大数据这样一个挖掘,对它一个行为的洞察,目标消费者和忠诚消费者的这个画像,去相互比对。比对出来就是扩大目标消费者人群的对象,去增加我们的对象。这一块我们也是确实运用到很多的案例当中。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其实刚才我记得好像是李总说过,因为电商行业它的精准营销是更为有效,现在我觉得电商商业现在率先走进的大数据时代。

李曦:那个广告不是京东自己打的,是通过代理商,所以只有点击,没有考虑这个转换数据会造成什么,有可能用户已经买了这个产品我们还在做这个商品的广告它的转换率肯定是不行的。我们跟用户很近,跟京东有自己自己物流来说跟用户更近,  这方面还是有一些想象力,你可以想象这个陪配送员也可能是一个营销人员。这方面也有一些创新的可能。

主持人:其实现在本身电商企业关注大数据,很多非电商类的企业也在关注大数据,按照电商企业精准营销效果是最好的,未来电商行业会不会变成了一个拉扯数据营销的平台,大的趋势各位如何看待的?还是宫总您先来?

宫晓静:我先说一下,关于大数据平台我觉得两点,从令狐来观察,第一个作为一个企业需要电商这个平台提供自己的电商平台的内产生的数据,但是大多数点上平台是不提供这样的数据开放,比如说天猫京东会提供一定的开放,因为我们做数据服务我们给一家世界500强的一个家电企业,做数据挖掘服务无论是京东还是天猫还是其他地方我们很难拿到完整的数据,只能从官网拿到一小部分。我

刚才李总提到一点非常好,就是未来的电商平台发展趋势,现在天猫也在做我提供很多非涉及到用户隐藏可开发可计算用于第三方观察和技术,什么意思呢。我不需要宫要静这个人具体的东西,我们可以向你这个平台发出宫小静一个诚信的请求,你给我发过来一个大的诚信等级。

我们跟天猫协商,其实也希望跟京东大的数据平台进行协商,能够为你们提供更好的挖掘服务,前提我们找到用户隐藏和厂商隐私比较好的解决方案。实际上我们构建一个第三方公开的数据挖掘平台,这个平台其实是为企业提供服务。比如说第三方的一个企业你的用户可能很少,但是如果你在我的平台上把你的用户数据上载之后,你数据跟我后台模型匹配,把最优的模型匹配,未来我们希望跟天猫阿里妈妈等等进行合作。

霍志刚:我是这样看这个问题,做到数据挖掘和精准的营销,第一你有海两的商品在上面,还有消费者。还有这个海量的应邀需求在上面,这样才能做到更精准的匹配,这三个条件缺一不可。有这三个条件成功的可能性更大。

不是因为我们电商愿意做到精准营销,而是就做精准营销,而是有了期汇才做了精准营销,这是先有鸡再有蛋的问题。你有这个数据库挖掘的能力,你才有可能做到消费者匹配。我觉得这个是最重要的一个前提。未来对于用户的消费者洞察刚才各位都在讲了,谁对于消费者,消费趋势的把握更精准谁在这个市场上都有机会,我认为。谁更精准谁掌握更多的消费数据,无论是消费者也好无论是这个厂商也好,广告主也好,它的价值就更大了。

主持人:感谢,霍总,李总简单谈两句。

李曦:从我们的观察,营销需求非常刚性。我们有很多的供应商跟供应商他就希望得到更多的流量,从电商角度讲其实流量之争。同样的转化率你赚的钱有可能更多,我同样你的观点就是海量的这个,海量用户还有营销需求。

另外一个角度讲我长支持,慢慢保护隐私的情况下把这个数据开放出来,我们也在做这些尝试,大数据,首先是数据本身,另外就是大数据的模型,然后最终是大数据的运用。这三者都要发展,要不然这个大数据生态不起来,我们愿意把一些数据在清晰之后开戒给业界,美国有很多的例子,中国也有一些例子开放他们的数据。为什么呢,现在数据挖掘人才是一个很少,或者少的数据挖掘人才不多,中国无论是教育也好,业界发展也好,对这一类人才所谓数据科学家这一类人才越来越多,我们应该支持这个生态的发展。

数据开发上我是非常同意,对于业界的挑战,一个是隐私的保护,另外一个就是我们怎么知道这个数据是好的,最终走上数据交易,没有人就是说从商业的角度讲,就是数据它基本上用来交换,数据合起来这个价值更大,但是我怎么知道你这个数据是好的,我觉得应该有一个比较好的检验机制,这方面我们也要尝试,至少在内部。总得来说我觉得这个方向是一个对的方向。

主持人:感谢李总,蒋总简单谈一但您的一些想法。

蒋政文:我们比较特殊,我们做食品类,所以我们对这一块一直是一个敏感的态度。在我们网站上购物跟在京东上淘宝上购物有一点不一样,因为我们提供一站式餐桌解决方案。基本上可以说,一个用户在我们网站上买了什么吃的什么,我们可以知道他家庭状况,精神状况,其实吃最能反映一个人的情况,对吃这一块我们都是很保护的。霍总跟李总讲有海量的数据跟海量的用品我们还没有达到这个程度,所以这一块我们还考虑比较少一少。

张辛凯:我觉得这个肯定是,大数据的平台就是。如果在座的广告主有投放过就应该知道完全是用户淘宝里面这样的一个数据来做广告的精准投放。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金网奖 网络 营销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