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巴玛发酵火腿——发酵肉中的黄金

2013年01月24日 11:47
来源:凤凰资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发酵食品是指人们利用有益微生物加工制造的一类食品。如奶酪、泡菜、食醋、火腿、豆豉、啤酒、葡萄酒等。其中奶酪、火腿、葡萄酒并称世界最上乘三大发酵食品。

发酵食品对人类健康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发酵过程中,微生物保留了原来食物中的一些活性成分,如多糖、膳食纤维、生物类黄酮等对机体有保健作用的物质,还能分解某些对人体不利的因子,如豆类中的低聚糖、胀气因子、豆腥味物质等。微生物新陈代谢时产生的不少代谢产物,多数有调节机体生物功能的作用,能抑制体内有害物的产生,最新的研究表明,不少发酵食品对预防肿瘤的发生甚至有奇特的作用。

近年来,日本的科研人员经对发酵食品长期研究及试验所知,它的真正魅力在于其具有防病治病、大有与药品媲美产生药理疗法的奇特功效。故日本的保健医师们建议:现代人应该提醒自己每天摄取一味发酵食品,这样可以维持健康、促进长寿及给人体带来活力。

作为世界三大发酵食品之一的发酵火腿,是发酵肉制品中的翘楚,是国际公认的顶级肉制品。目前国内专业的发酵火腿是巴玛火腿,采用意大利纯正工艺制作的这种火腿,其成品瘦肉红亮、脂肪雪白、肥瘦相间、花纹如大理石般美丽,气味心馨香扑鼻、鲜甜醇厚,入口即化、肥而不腻、瘦而不柴。

作为健康、天然的发酵肉制品,它是营养专家推荐的低卡路里食物。在发酵过程中,火腿中的蛋白质被分解成多种氨基酸,促进有益菌的生成,能充分调动机体的积极因素,增强人体免疫力,有效预防疾病。

巴玛发酵火腿同时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大量提供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富含铁、镁、锌、钙、磷,其中磷的含量可达人体每日所需的30%。

进过发酵,火腿中的脂肪转变成了优质脂肪,其亚油酸的成分含量可以和天然的橄榄油相媲美,而亚油酸可降低人体胆固醇的含量,防止心血管疾病。

巴玛发酵火腿按照“欧式发酵火腿”的理念,是源自欧洲的尊贵发酵美食。其原料选自经常运动的特定猪种,用麦麸、玉米、豆类、牧草等纯生态养殖,饲养周期在9个月以上,生长周期长,肌体组织饱满、肉身完美,保证了每条火腿品质的稳定。

作为一种完美的发酵食品,“长期窖藏”是巴玛火腿中的重要工序,可谓是巧夺天工的神来之笔。从新鲜腿到成品巴玛火腿,三年窖藏会损失高达35%左右的分量,微生物的奇妙作用留下了火腿中最精华的部分,因此巴玛火腿也被称作“肉中黄金”。

在宁静、无光的地窖中进行长达36个月的窖藏之后,火腿的香味已经难以用语言来表达,全凭有经验的火腿技师极为敏感的视觉、嗅觉、味觉来“三维审美”,将几十种、甚至几百种不同菌种的发酵体融合在一起加以综合评判这种神奇的味道。

有人说,这种经过长期窖藏的火腿,流逝的是岁月与时光,而沉淀下来的是价值和芬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