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以管理创效益 霸王打造经销商“共同体”

2012年08月22日 18:5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霸王2012经销商大会上,霸王董事长陈启源、执行总裁万玉华与来自广东省的经销商刘某相谈甚欢,谈起共同面对的苦恼和对未来的憧憬,共同话题太多讲也讲不完。

刘某表示,2000年就开始与霸王进行合作,当时虽然市场不大,但消费者对于中药日化产品充满新奇,自己也看到了广阔的市场前景。十几年一路走来,霸王与经销商一直保持着合作共赢的宗旨,把市场一步步做大。

面对自己的经商哲学,刘某坦言,“可能更多的是凭经验,还有平时对市场的观察,看准了就去做,只有置身其中才有更多的决策权,在外面永远都看不出个所以然。这些年与霸王的合作,霸王方面也给了我很多的支持,从销售管理到人员培训等多个方面,使我们的综合管理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霸王从最初的首乌乌发、皂角去屑洗发露,再到丽涛、霸王防脱,一直发展到追风、霸王、本草堂、霸王凉茶等多个系列产品,时至今日,已经成为中草药快消品类全面包容的综合型企业集团,其中有很多都有刘某一起共同经历和见证。

霸王市场部负责人也表示,对于日化这个倚重渠道的行业,经销商在各地代理经销、渠道把握上起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两者亦是相互依存,双赢互利;霸王与经销商在市场运作上也实现了无缝对接,与经销商团队共同提升综合管理能力。

据悉,此次霸王在邀请全国经销商代表,参加中药日化工业园开业典礼之际,召开的2012全国经销商大会,主要有提升凝聚力,培训经销商行业知识,以高利润鼓动其对未来的信心,总结近段时间各地销售业绩,把公司的工作计划详细向经销商报备,以及总结各地经销商经验互相学习借鉴等考虑。

终端制胜一直是霸王强调的地方,亦是其迅速崛起的关键。对于霸王集团来说,终端是其与其他日化品牌竞争的资本,所以,必然要在终端方面做得比其他品牌做得更出色、更有效。

来自霸王洗发水广州市天河区的曹先生,在经销商大会发言时讲到,“我们自开张以来,在总部的大力支持下,不仅形成了一套独特的经营模式及培养了一支优秀的经营团队,同时我们所销售的洗发水、防脱发、护发素、焗油膏等产品全都是经过了国家相关部门检验合格的优质产品,在当地形成了良好的信誉和稳定的客源。”这就是经销商和厂商共赢的很好例子。

业内人士指出,在社会分工日益细化的今天,试图通过单打独斗来获得生存和发展的做法并非长久之计;而霸王与经销商的这种无缝式对接的管理模式,优化了其渠道管控能力,与经销商形成共同体,对其市场运营也是一种保障。

标签:经销商 霸王 共同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