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冀中能源集团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60位

2012年05月29日 09:1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月3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协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1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中国大企业高峰会在成都世纪城骄子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以“突破与引领,大企业发展新征程”为主题,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征。本次会议是中企联、企业家协会连续第10次向社会发布中国企业500强名单。排名前十的企业为中石化、中石油、国家电网、工商银行、中国移动、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建设银行、中国人寿和农业银行。冀中能源集团以2010年1438.5亿元的销售收入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60位,比去年提升了37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成云、成都市市委书记李春城分别在会上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企联执行副会长王基铭发布了2011中国企业500强名单。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在会上讲话,就如何打造世界级一流企业、进一步增强大企业国际影响力提出了要求:一是抓好体制、合力和管理创新,使企业走上创新驱动、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二是加快转型升级,成为产业转移升级的重要推动力量;三是大力提升全球配置资源、开拓国际市场的能力;四是凝聚优秀人才,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保障;五是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六是发挥引领作用,加快提升我国企业在国际竞争中的层次和我国产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务副主席、中国企联会长王忠禹作了题为《发挥骨干引领作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争创世界一流企业》的主题报告,结合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对中国企业未来发展道路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看到差距,明确目标,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引领产业,积极进军新兴产业;三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特别是产业链创新的主导能力;四是提升系统化管理水平,高度重视产品管理;五是主动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就今年入围中国500强的企业来看,入围门槛突破140亿元,年营业收入在千亿元以上的企业达到80家,净利润总额突破2万亿,达到20839亿元。从煤炭企业来看,全国共有24家煤炭企业上榜,实现了历史突破。集团公司排在神华集团和河南煤业化工集团之后,位列煤炭企业第三名。新成立的山东能源集团超越山西焦煤和中煤集团,以1059亿元的收入排名煤炭企业第5位。(煤炭企业排名见附表)

会上还同时发布了中国服务业、中国制造业500强,并召开了企业家高层座谈和平行互动会议。

标签:企业 集团 强第60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