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闾丘露薇对话两会代表宗庆后

2011年03月03日 19:0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降低中小企业的税赋,做到民富国强

闾丘露薇:有的人说一些问题,民营企业家也好,中小企业家也好,他有实际困难。如果他要是发展自己的企业会遇到税收,他觉得踏踏实实做一个事业会很难,鼓励他创造财富的话,您觉得政府应该做什么?

宗庆后:我也提出降低税赋的问题,税费很多,所以造成了人家不愿意去干实业。这次我提出要降低中小企业的税赋,降税也不是白降,可以用给员工提高工资来降低税,用发展新科技来降低税赋,同时鼓励给员工增加收入,消费就增加了,消费增加了就把经济拉动起来了。

闾丘露薇:所以说到底还是一个刺激内需的问题。

宗庆后:这就是一个循环。

闾丘露薇:但是再倒过来说政府会减少很多收入。

宗庆后:政府这几年财政收入都是高于GDP的,政府应该减少投资甚至不投资。大量的钱收很高的税,大量的钱搞投资,这个投资也没有回报,甚至是浪费。好好的楼炸了,马路刚修好又砸掉,现在搞了很多形象工程都没有效果。

闾丘露薇:您提到政府资本不应该跟民间资本争利,他也是创造了一个方法,这是他政绩的表现,您觉得如果让政府让步难不难?

宗庆后:实际上我认为并不难,前些年政府提出来经营城市,政府就变成企业了。政府是为纳税人和老百姓服务的,根本没有必要去投资,现在我感觉政府的变化很大,政府的财政收入根本还不起这个债。有的是超前的投资,有的根本不需要政府去投资,所以现在中央提出来民富国强,老百姓富了之后很多钱不需要开支,老百姓自己解决了。现在税收的很大,我们老百姓没有钱去解决就需要政府来办,所以政府应该算算到底是怎样合适。

温州以前投机倒把,因为那时是计划经济社会主义,当时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抓了很多人,但是并没有解决,为什么?因为政府解决不了这些人的吃饭和就业的问题,就睁一眼闭一眼。管不了了,后来就发展起来了,老百姓的钱有了,政府就不用去解决什么问题了。我们浙江温州每年都有台风,台风可能会刮倒一些房子,政府也不用解决问题,老百姓自己解决了。

闾丘露薇:这涉及到一个这个饼这么大,政府到底想拿多少的问题,你说不让政府搞税收,但是政府说我还有很多要投入,比如教育等等。

宗庆后:现在也没有投入比较多。

闾丘露薇:回报会不会比较高呢?

宗庆后:应该说也没有回报很高,比如说建了很多高铁,负债很多,而且没有生意。高铁节约了时间成本但是对老百姓来说费用太高,老百姓没有钱坐高铁,政府掏钱就浪费了。

 

[责任编辑:袁蕾] 标签:闾丘露薇 宗庆后 两会代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