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施耐德电气工业事业部徐骏:制定针对中国的原创战略

2013年06月03日 15:5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就您所知,行业中OEM和EU有哪些升级转型的诉求?施耐德电气针对这样的情况有哪些解决方案,主要能提高企业在哪些方面的能效?

徐骏:目前OEM我们来说是机械制造业,EU是我们的大型工矿企业,我觉得几个需求是有点类似的,第一个他们都在追求生产效率的提升和消耗的降低之间的有机结合,这是他们之间的共同需求,这是很明显的。可能我们的机械制造业更多关注在生产效率的提升,因为它的能源消耗相对来讲更少,它对这方面关注力度可能更低。但是今天我跟欧阳机械制造业的客户坐下来讨论,5年前他没听说过这个,也不关注这个问题。三年前,两年前你跟他坐下来讨论这个话题,他说应该要关注这个话题。今天你跟他说这个话题,已经有10%到15%的客户,非常愿意坐下来跟我们就这个话题进行深入的探讨。我刚才说,无论对机械制造业还是对大型工矿企业,提高效率、提升生产效率、降低能耗,这是它们的共同问题。如果你要说他有些差异化的话,对机械制造业的企业来讲,除了效率的提升,他现在更多的关注机器成本的控制,成本的降低,他非常关注第三个,我们说走向全球的业务,我们越来越多的机械制造业的厂商,这是他业务的一个重要部分。原来我们五年前的机械制造业厂商,如果有出口的话也就是5%到10%,今天机械制造业厂商30%有出口,甚至我们有好多机械制造业50%、70%生产是出口,所以对他来讲这方面需求的确是很重要的。

另外一个机械制造业厂商的需求,我们很多厂商越来越多开始关注高端、中端,甚至有些低端制造业有整体的结合。出口的业务典型是追求高端机械。大家知道我们原来中国的机械制造业,当我们仅处在低端的情况下,我们说国外的机器的生产效率如果是100%的话,国内的机器追求的生产效率是60%、70%,国产机器的售价是国外机器的30%。换句话说,你要买一台机器可以买国产的三台机器,但是对企业效率也是相对低的,这是我们处在一个低端的时候。

现在不是这样,如果你和我们的客户坐下来讨论,他说,如果国外的机器是100%的生产效率,首先我也要做到100%的生产效率,同时我的生产成本和我的售价是他的60%、70%,这是很明显。甚至我们有很多国内的,很令我们自豪的说,如果国外的机器是100%的效率,我也做到100%,看到我的这个机器的生产效率能不能跟人家做同台的竞争品。大家知道三一是全世界生产力最强的混凝土浇灌设备的生产企业,大家知道三一有很多研发是通过在德国收购的研发周期完成的。在日本地震造成核泄露事故的情况下,急需混凝土浇灌设备,整个是三一提供这套设备。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机械制造业是一个很明显的技术提升的过程。

大型工矿业企业,刚才我们说了,它同样关注效率的提升,同样关注综合运营成本的节约,但是他同时非常关注安全、有效、稳定运营,不只是2年、3年有效稳定运营,他关注的是5年、10年、15年、20年的安全、有效、稳定运营,这是他们关注的。所以他们需要跟我们结成长期的战略合作。它们需要这个平台必须是一个可拓展的平台,而不是5年以后就不能提供服务了,10年以后这个产品压根在目录里消失了,这是企业不愿意看到的。

凤凰网:那施耐德电气针对您刚才说的这些情况,有哪些解决方案?又能提高企业在哪些方面的能效呢?

徐骏:回到我们施耐德电气这方面,我们说施耐德电气首先把我们基本的工作整理,包括硬件和软件的产品平台做的更宽广、更有效,使我们的产品平台是一个可扩展的平台。原来施耐德的产品品牌可能更多的关注纯粹的高端市场业务的需求,现在我们通过“中国原创”的战略,有更好的结合本地客户的需求,所以我们高端、中端的产品平台应该有一个很好的拓展性,这是我们要做的和正在做的第一个事。

第二个事,我们会越来越关注解决方案的业务,什么叫解决方案的业务?就是客户不希望简单的采购你的产品,客户需要你帮他去解决问题。客户的问题很简单:怎么更好的提升它的效率,怎么更好的降低它的成本,怎么更好的降低它的能耗……这些问题客户放在我们面前,需要我们去解决,客户所关心的不是单纯购买一个产品。所以这是施耐德越来越多在行业领域加大我们行业支持的原因,在行业的领域越来越多做技术这方面的投入。我们越来越多给客户体现的是我们的解决方案,而不光是我们的产品,就是我们正在做的。

第三个重要的话题,我们正在做的是我们服务业务的开发,大型工矿业企业非常关注服务。他希望跟我们结成长期战略的合作伙伴,中间很重要的话题是,要保证设备5年、10年、15年、20年长期稳定,所以这是大型工矿业企业想要的,我们在服务领域也在做很多工作。

最后一个,事实上是最重要的一个,我感觉我刚才说的施耐德除了做好我们自己业务的同时,我们要更多关注我们理念的领先,和这些领先的理念的整个全社会化的推广。我不能光做完业务就行了,我们得了解我们整个社会发展的方向,施耐德能够做些什么,包括社会效应的提升。而且我们应该把这些话题再做一个全世界的推广,这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

标签:施耐德 战略 徐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