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亚洲酒店论坛第五届国际酒店投资峰会 嘉宾精彩发言

2012年09月15日 23:29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朱晓东:其实银泰百货跟我现在这个公司是两个公司,虽然在一个集团,但是我们是不同的板块。我们有一个商业地产开发公司,银泰很明确,我们就是投资人,我们不管理酒店,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公司来做,这个思路我们非常清楚,当然酒店在整个商业地产里面从投资回报来说是最慢的,投资也是最大的。但是为什么还是要做酒店,对于整个综合体来说,酒店在这个项目里面是非常重要的,首先酒店的品牌就定位了你这个商业地产的一个品牌。我们讲整个商业地产综合体里面涵盖了酒店、写字楼、公寓,可能还有商业、购物中心。所以我们在做这个项目整体定位的时候,我们会选择一个跟这个地块相适应,我们想要做的一个综合体的定位的酒店的品牌和商业的品牌的组合。一个Shoppingmall里面也决定了你酒店,所以这个投资回报比较长,尤其是开业的前三年对整个公司的投资压力非常大,但是长期来看,酒店选择一个好的品牌,好的定位,适合的品牌,对一个整个商业地产的长远投资汇报作用是非常大的,所以它有非常大的附加值。我们现在做的这几个项目实际上有体现到了这样的一个酒店的价值的定位。所以我个人有一个观点,从酒店行业跳出来看酒店的投资,看酒店的管理,我们要把酒店外延出去,放在一个商业地产里面来看这个酒店的价值。

那么另外一个,我们要从酒店的内展来看,刚才其实我开场的时候讲到了酒店经营这两年的压力,但是实际上,这个压力跟整个大环境是有关系的,我们来到了一个经济周期的低点,也来到了经济结构调整的时期,对于酒店行业来说,这也是一个机会,我们是不是还要做更同质化的酒店,我们怎么来做差异化的酒店,那么这个时候可能有很多经验是值得我们开发商和酒店的投资者来思考的。我觉得这个里面机会还是非常非常的多,过去我们很多做高星级的酒店五星级的酒店大家都是按照一个标准来做,那么在市场上我们就会出现非常多的雷同的产品,将来这样的一些产品我相信在市场上会被淘汰一大批。在这个时刻,我们就要想我们做什么样的酒店,所以我想,就是刚才除了外延部分,我们要去综合考虑酒店跟写字楼的关系,酒店跟商业的关系,酒店跟公寓的关系之外,我们也要考虑我们做什么样的酒店,酒店里面的客房和餐饮的关系是什么,酒店跟娱乐的关系是什么,做成什么样的一个结构的不一样的有特色的酒店,那么这个也是我们投资人其实是需要研究的关键。从长远来说这是会赢得你在这个市场上一个长期投资的回报。

因为我在公司里面负责酒店的运营,那么实际上是非常了两块的工作,一块是前期规划,规划完以后建设我不参与,但是建设到差不多这个项目需要开始筹备开业了,那么我们会介入,所以这两头很有意思,就是因为自己做过运营,所以我就很有感触,开始设计的时候规划的时候,你能够是否让这个酒店开出来的时候能够成为一个成功的酒店,这个是很有意思的一个关系。实际上我们现在很多酒店的投资商没有经验,刚刚进入到这个商业地产的行业里面去,所以可能酒店盖成了或是酒店盖到一半你才想起来需要找一个品牌,但是那个时候已经非常晚的。所以其实你在做商业地产规划的时候就要考虑,你是什么样的一个市场定位,然后去找到你适合的一个品牌,然后再去做非常详尽的设计,我相信你投资这个酒店建成以后,也会有一个比较好的投资的回报。这是我非常切身的这几年运营下来以后的一些切身体会。

[责任编辑:赵彦子] 标签:酒店 国际 嘉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