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亚洲酒店论坛第五届国际酒店投资峰会 嘉宾精彩发言

2012年09月15日 23:29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张经邦:我来自绿地,在这里有一年多的时间了,谈到经济和整体旅游发展呢,我觉得有几个群体离不开,一个是经理人管理群体,一个是投资人群体。我在绿地有一个非常深刻的感受,我们很多人在里面聊酒店发展的人基本上是从服务开始,服务、管理、体系、品牌,我们非常骄傲于这些元素,而在中国现有的发展阶段当中,资本运行的速度非常快,资本的饥渴我们不了解,我们不了解基本的饥渴,甚至是说管理公司和投资商为什么会发生矛盾,甚至不了解资本的贪婪,资本的饥渴不了解的话腐败会成为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提出来一定要了解资本运作的方式,同时大家知道,资本很多不是资金滚动出来的,而是给银行打工的,所以我们了解为什么要快速的运转。

第二个就是投资项目,投资项目当中有一个拿地成本。里面有几个因素,一个是拿地成本,第二个是建造的成本,还有就是我们看到我们的能源和员工的职工的相应的一些人员成本。这些所有当中,当我们管理公司和业主、和投资人进行沟通的时候,实际上投资人自己能够改变和控制的只有一点,就是它的拿地成本,后面是市场和管理公司决定的。后面发生的一系列的矛盾,我们想到这样的事,如果我们举一个品牌,如果从一线酒店下到三线酒店的时候,如果它的投资每平米造价还是一样的情况下,我不说其他的,所有的东西大概投资收回的时间到了一个时间了。上海2000多的房价到下面的县级市大家挣扎到500到300的时候,就要想投资人怎么办。

另外我们实际在现场的,就是我们市场上存在的这些项目,原来我是想聊一聊比如说赵总还有我们的张总聊到我们产品的问题,产品商机项目在市场当中有三类项目,一个是民间的很多的这种农家乐和自有的资产转为小型资产酒店这是一类。第二类就是投资这一块,实际上我们还忽略了另外一类,从1999年年底,国家要求分离的时候,当时邮电电信分开,当时工信部开始成立,那时候大概有700多家酒店进入到市场当中,实际上下一步的主辅分离除了我们央企,有几块牌子可以继续持有酒店资产管理的职能,很多国字口的酒店进一步的开放市场和合并。如果只是聊一聊在住建部下面的这些地产大佬投进的酒店他们真的不多,还有很大的一部分往里面走。这里面我觉得可以感受一下,我的一个想法是无论如何未来四五年之间可能二线的边缘城市乃至三线城市有一些酒店有可能会停不住,这个我对于包括PE,包括资产公司可以整合出一个平台,这些酒店在比较好的平台上运营,包括海航集团前一段时间也有大手笔的运作。未来也可能形成一个统一的市场,这个市场上使我们很多类型的酒店有改变。

另外还有一点,想到了这样的一条,我们现在几乎管理公司谈到的形式都是全权委托管理,也可能是其他的形式,我们希望大家再想一想,我先讲这些。

[责任编辑:赵彦子] 标签:酒店 国际 嘉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