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亚洲酒店论坛第五届国际酒店投资峰会 嘉宾精彩发言

2012年09月15日 23:29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夏农:谢谢。我想今天非常有意思,在这个时间里面讨论我们酒店开发的事情,实际上我想可能听到的可能是一些非常好的消息,但是在我们看来,未来的地平线上有很多的乌云,我个人对整个的经济发展的形势抱有一个非常悲观的态度,我想关注宏观经济的同仁也了解,未来的一段时间,国家的GDP、出口等等各方面并非是那么的令人乐观。这个大的环境受外部经济的影响,慢慢会体现在我们的就业、我们的需求上。不幸的是,以前政府可以做4万亿投资的这样的刺激计划,未来也很难再次实施,因为地方政府的债务水准是非常高。所以我相信未来政府能够刺激经济的手段是相对有限的,大的宏观环境我不觉得是一个非常乐观的环境,这是我第一点要跟大家分享的。

第二点我认为,中国的酒店特别是商业地产,有很多的虚火,我觉得就是说过去一段时间真的是开发了太多的商业地产、综合体,也有太多的酒店在建设,刚才图标里面也看到,亚太60%的新供给量在中国,60%里面又是高端酒店。未来宏观经济不是很好的状况下,新增的酒店怎么把它填满,这是一个我们行业里面同仁们需要考虑的问题。这个我觉得会有一段时间去调整,也会去消化这样的形成的供给,在个别的城市里面这个调整比较大,三亚是一个非常明显的例子。

当然从长远看,中国仍然是全世界经济发展非常强劲的市场,未来会有更多的需求,但是我相信可能过往过去几年那种高歌猛进的这种好时光可能慢慢会减少它这样的一种魅力。我觉得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土地的成本贵到了不可想象的程度,特别一线城市,一些好的地点已经使我们的五星级酒店的房价无法支撑。我们作为凯悦酒店认为,我们的成功有赖于业主的成功,就是我们管理的酒店一定要给业主赚到一个合理的汇报,我们将来这样的发展才有长远的竞争力。如果土地特别贵,像上海如果买核心地段2万5,3万这样的土地,我真的很难想象这样的酒店将来怎么去赚钱。

最后我想强调的一点是说,现在很多城市二线城市酒店有了很大的错配,这个地方并不是需要五星级酒店或是国际五星级酒店,而是说你要来拿地你必须要给我做一个酒店,而且规定在本届政府到期到点之前给我完工。现在我们面临着很多的问题就是说,项目确实很多,但是真正的去看到好的适合盖酒店的项目其实上也并非那么多。所以我觉得,在这样的市场里面,我们需要更加的谨慎,更加的去用一个符合经济规律的方法来考虑我们酒店发展的机会,而不是拼命的插旗子。我们凯悦在选择项目上是非常的谨慎的,未来的时间里面我们会持续保持我们谨慎的态度,找到项目是能够给业主带来价值,也给我们的品牌带来价值。谢谢。

[责任编辑:赵彦子] 标签:酒店 国际 嘉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