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红孩子投身苏宁易购 供应链、物流有望整合

2012年09月28日 11:1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月25日,苏宁收购垂直电商红孩子的消息一经公布即掀起不小波澜,喧闹的中国电商行业又多了个话题,一时间各方议论接连不断,不过有一点值得确信的是,这次并购让我们看见了国内电商行业由资本驱动型向产业驱动型转变的端倪。而把目光聚集到收购本身,我们可以看出苏宁接着会从B2C电商运营的角度出发,首先整合优化物流、供应链两大核心体系,继续巩固扩大市场优势。

“拳头”体系必然整合

中国电商行业的发展不可谓不激进,发展模式之争也一刻没有停歇过,现在其实回过头来看:电商本质还是零售,而做好零售有两个重要关键节点:供应链管理与物流配送,这也是电商巨头们竞争的“拳头”。苏宁与红孩子在此两方面各具特点,双方优势资源如能得到有效整合将必然提升苏宁在母婴及其关联产品市场上的份额,未来稳居市场第一也不是不无可能。

提升母婴用品供应链管理能力

红孩子团队经过8年发展,在母婴品类上积累了丰富扎实的能力与经验,有着优质的供应商资源,这弥补了苏宁易购在该方面的欠缺,同时也能够带来多样成熟的精细化运作经验,尤其是今后红孩子团队今后将全面负责苏宁易购母婴频道的采销与运营,这对苏宁在该领域品类的进一步发展确是利好。再者,苏宁在资金充沛、采购量巨大,因此在与母婴品类供应商合作的时候也有着更大的议价空间,进一步而言之就是零供双方的合作将会得到进一步深化。此外,苏宁亦可借助自身B2B、CPFR系统进一步提升供应链效率、改善结算关系;而苏宁易购开放平台与苏宁线下门店也可吸引母婴、化妆品、食品供应商进驻,这顺应了其“去电器化”战略,有助于提前抢占市场优势。

物流体系消除冗余提升效率

红孩子本身就已有一套完善的物流体系,但并购之后这当中就会有一些冗余,因此出于资源互补、提升效率的角度考虑,双方物流体系肯定需要进一步整合。正如苏宁孙为民所称:红孩子物流部门会统一纳入苏宁物流体系,苏宁也将进一步扩大红孩子原有物流仓储的DC和面积,充实相应人员,以快速提升市场份额和地位。苏宁强大的物流能力,可将红孩子当前仅集中在京沪市场的影响力扩大覆盖至二三线城市,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扩大。

当然,除了上述两大核心体系的整合之外,苏宁也会在客户流量、市场推广、客服等多方面给予红孩子团队相应支持,以推动年度发展目标的达成,在此背景之下,全品类一站式购物平台的架构也更清晰。

另外,还有一个点容易被忽视:正如线上业务给线下服装百货类带来的冲击下,传统线下母婴用品专营店的市场份额似乎已经岌岌可危。

[责任编辑:赵彦子] 标签:红孩子 苏宁 供应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