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苏宁易购启动行业首个物流延时赔付政策

2012年08月10日 10:07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物流配送延时,超出约定时间3天,即按照购买商品金额5%予以赔偿。超期7天再赔付5%,最高赔付10%。

近日,苏宁易购在“半年攻略启动暨三周年营销策略发布会”上宣布,自8月15日起,苏宁易购将全面启动“物流延时赔付条款”服务升级计划。据了解,这将是国内电商行业史上首个“物流延时赔付条款”。业内人士对此评价称,该条款对于保护消费者售后权益具有重要的意义。

资料显示,苏宁易购在该条款中承诺,以消费者购物订单系统确认时间为基准,如非不可抗因素或用户主观因素造成送货延迟,超出约定时间3天即按照购买商品金额5%予以赔偿。超期7天再赔付5%,最高赔付10%。超过七天即使消费者退货,依然享受10%的延迟送货赔付。

另外,以消费者退货申请流程确认时间为基准,在国家金融机构规定的退款期内如付款金额没有退还账户,每超出一天即按国家现行存款利率十倍标准赔付滞纳金。

同时,消费者所购商品符合国家规定退换货条件,完成商品检测鉴定之后,市区内苏宁易购承诺24小时内上门取件。如非不可抗因素或客户主观因素三天内未予退货处理的,一次性给予所购商品金额的5%予以赔付。

据了解,为了保障服务升级计划的顺利完成,下半年,苏宁易购将全面增设1000个客服坐席,并同步实现对1000多个城市和5000名快递队伍的服务标准再升级计划。

记者获悉,为全面实现从“价格战”转型“服务站”,苏宁已全面启动“实体+互联网”线上线下协调发展战略。“有苏宁的地方就有苏宁易购”已成为苏宁易购2012年全面抢夺市场的战略方针之一。为全面提高网站物流服务质量,苏宁覆盖全国近1800家门店已全部实现门店自提功能,同时,随着苏宁易购网站非电器类商品品类的增多,苏宁在国内的近百个仓储中心已逐渐升级为苏宁易购在全国的区域转配中心、承担起手机、数码、电脑、图书、酒类产品、日用百货等产品的配送工作。

据苏宁易购市场中心人士介绍,除了苏宁易购现有的4000人快递配送队伍之外,覆盖全国近万个省市县乡镇的4000个售后服务网点也将升级为苏宁易购的快递点,而苏宁在全国超过30000名售后服务技师也将全面培训为机动“快递冲锋队”,这些员工除了原来的维修、检验、安装等服务职能之外,还将全面承担起快递配送工作。

据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表示,上半年,由苏宁易购发起的价格战初见成效,下半年,苏宁易购将继续通过全面发起“全品类价格战”和“服务再升级”策略,在保障第三、第四季度环比70%增长速度同时,实现200亿元的年销售目标。

对于苏宁易购率先在行业中推出“物流配送延时赔付条款”行为,资深行业观察家梁振鹏表示,从去年双十一,全国各大小快递公司包裹堆积如山,货物配送时间超长延时现象可以看出,由于缺乏相关物流配送法律法规,配送不守时已成为商家默认潜规则。为此,苏宁易购高调推出“配送延时赔付条款”,除了有利于保护消费者权益之外,还将对国内整个电商物流配送环境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苏宁易 行业 赔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