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燕京漓泉公司: 十年间销量增长近五倍

2012年09月24日 11:2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02年7月18日,北京燕京啤酒集团挥师南下控股桂林漓泉,双方实现了强强联合,携手谱写发展新篇章。十年时间里,在区、市两级党委政府和燕京集团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燕京漓泉公司依托燕京集团雄厚的实力,有效借助了燕京集团的管理优势、技术优势、资本优势和品牌优势,充分发挥自己的本土优势、市场优势、人才优势和机制优势,迅速形成了强大的合力,创下了骄人的成绩,从一个地方啤酒企业成长为中国西南啤酒行业的中坚力量,改变了中国西南和华南啤酒市场的格局,对中国啤酒行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短短的十年时间,公司啤酒产销量从加入燕京前的23万吨提升到108万吨,营业收入从6.4亿元增长到37.05亿元,实现税金从1.14亿元增长到6.71亿元,利税总额从1.68亿元增长到10.3亿元,品牌价值从12.9亿元增长到45.86亿元,并连续十年成为桂林市纳税首户,十年纳税合计超过35亿元。 2011年燕京漓泉啤酒产销量更是历史性突破了100万吨,成为中国啤酒行业为数不多的啤酒产销超百万吨企业。

十年时间里,燕京漓泉公司的产能规模以平均每年10万吨的速度在增加,这相当于每两年就再造了一个漓泉。不断壮大的燕京漓泉,投资1.44亿元的十万吨纯生易拉罐精品工程竣工投产,公司的产品种类得到了进一步丰富,产品结构不断向中高端产品领域发展,企业的整体市场竞争力得到了不断增强,生产技术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燕京漓泉公司在“十二五”期间产销量达到150万吨及实现“大西南”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这个项目的投产将给公司每年新增销售收入3亿元,新增利税6000万元,将为燕京集团的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燕京集团下属规模最大、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外埠企业,燕京漓泉公司在多年的经营活动中,逐步形成了有燕京漓泉特色的经营管理模式,这些模式在当今中国啤酒行业都具有一定竞争力,能够有效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燕京啤酒集团董事长李福成对燕京漓泉的要求是:不仅要出产品、出经验、出效益,而且要出人才。“出产品”已经在十万吨纯生易拉罐精品工程的竣工上得到又一次体现,日前在燕京学院校区内举行的“燕京人才战略培养基地启动暨燕京学院揭牌仪式”则让“出人才”这一要求有了着力点。此次燕京集团在燕京漓泉成立了广西首家企业大学——燕京学院,就是为了总结全集团和燕京漓泉公司多年来行之有效的经营管理经验,加快骨干员工的成长速度,培养更多熟练掌握燕京漓泉经营模式的核心人才,为燕京集团源源不断地输送优质的血液,更好地为振兴民族啤酒工业服务。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燕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