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燕京漓泉公司 十年实现完美跨越

2012年06月11日 23:4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02年,桂林燕京漓泉啤酒公司成立,2011年底,在公司即将迎来成立十年之际,燕京漓泉年销量超越了百万吨,正式跻身国内啤酒产能“超百万吨俱乐部”。在2012年,作为西南啤酒产业中的领军企业,燕京漓泉公司将继续发挥着自身的优势,带领企业稳步前进,取得更大的辉煌。

作为燕京啤酒集团旗下的标杆企业,在近十年的发展中,漓泉品牌从2003年的12.96亿元飙升至2011年的45.86亿元,并且连续9年入围了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榜,成为中国啤酒行业杰出企业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并且被自治区党委及政府联合授予“2010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强优工业企业”荣誉称号,同时进入了广西的企业百强,燕京漓泉公司也被评为了“广西十佳企业”。

品牌战略助力燕京漓泉市场发展

燕京啤酒集团在总体品牌战略实施中,实行“一主三辅”品牌战略;作为燕京集团1+3品牌战略重点打造的核心品牌之一,燕京漓泉公司在发展壮大过程中把品牌推广放在重要的位置,通过建立酿造理念、举办品牌活动,不断拉近燕京漓泉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提升了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从而推进企业发展。

在“燕京+漓泉”的双品牌运作模式下,依托现代化的生产设备和先进工艺,认真践行“全生态,好水酿好酒”的酿造理念,坚持源头产地酿造,撷取漓江源头的天赋活性矿物质好水精华,积极并成功地打造了“全生态”的啤酒酿造理念。同时通过举办“全生态”系列品牌公关活动,促进了“漓泉”品牌与消费者之间更深层次的情感联系,从各个层面培育消费者对“燕京”和“漓泉”品牌的信心和忠诚度,也极大提升了“漓泉”的品牌价值和企业形象。

2011年,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了“纯鲜体验·全生态”活动,这次活动是燕京啤酒主张“绿色生态”文化的重要环节,以“纯鲜体验全生态-从漓江到亚马逊”为主题,旨在保护桂林当地水资源。这一文化反哺活动传承了企业“全生态好水酿好酒”这一酿造理念,将漓江的好水与世界好水进行无缝对接的同时,也将“全生态”的理念贯穿至产品、企业责任各方面,也进一步推进品牌、企业理念扎根于消费者心中。

信息化管理夯实燕京漓泉发展基础

燕京漓泉公司在多年发展中,不断推进产业信息化建设,打造有“漓泉特色”的管理模式及核心竞争力。2003年,漓泉公司与和佳软件携手合作,推进漓泉信息化建设,现已构筑起了覆盖生产、财务、销售、经销商、终端等领域的全面的ERP系统。信息化已成为漓泉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并成为公司快速发展的支撑平台。

在漓泉公司信息化管理不断发展的同时,燕京啤酒集团借助现有信息化网络系统,在桂林、玉林、广东、昆明四地公司之间联合搭建管理信息交流平台,通过针对四地公司存在的“优劣势指标”差异,解决问题、达成成果与经验的共享,在相互促进、互通有无的氛围中形成良好的互惠模式,最终实现所有管理交流项目在模式和语言方面达到高度统一。现今交流平台日趋稳定,交流内容逐步由质量管理、九大消耗指标、成本管理、管理交流项目等向更广阔的范围延伸,四地公司在相互比较,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提高的过程中形成了良好的竞争氛围,也为各公司的管理持续改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循环经济推进燕京漓泉可持续发展

在燕京啤酒集团大力推进企业低碳经济转型的战略指引下,燕京漓泉公司不断加大投入,逐步加强循环经济建设,成为了广西首批10家工业循环经济试点示范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广西首批获得“工业循环经济示范企业”称号的桂林第一纳税大户。

燕京漓泉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遵循‘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原则,在生产流程中建成固、液、气等22个循环大圈,涵盖了生产、废弃物处理、污水处理等啤酒酿造全过程。在大力拓展循环经济的前提下,深度挖掘“节能降耗”因素,加大循环经济投入力度,优先配置循环经济资源,先后投入1.2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循环经济(包括环境保护)的技术改造。同时在公司内部采取了一系列的鼓励措施,加大对循环经济创新的激励力度,激发员工的创新热情,促进了新工艺、新技术和管理新方法的引进和创造。在燕京漓泉啤酒公司的灌装车间内,采用了国内同行业首创的利用啤酒污水处理站副产沼气烘干麦糟和酵母技术;在啤酒酿造循环产业链中,漓泉公司所有评价指标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推动经济转型,开展循环经济建设同样给企业带来了经济效益,循环经济的各重点项目及关键技术实施后,燕京漓泉2011年综合能耗较实施前下降了20%以上,各种污染物排放均大大低于总量控制要求,与此同时,2011年前三季度,循环经济为企业创造直接利润超过6000万元。

多年来,燕京漓泉公司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连续九年成为桂林市纳税首户,纳税总额近30亿元,跻身广西纳税五强,全国啤酒行业纳税六强,公司获得广西十佳、广西优秀诚信企业,中国啤酒行业杰出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广西首家循环经济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漓泉啤酒提前两年完成了“十一五”规划,实现工业总产值、啤酒产销量、实现利润、利税总额分别是“十一五”之初的243%、218%、294%、250%,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了翻番。燕京漓泉公司依托资金、品牌、管理和技术等优势,生产经营跃上新台阶,已经成为燕京集团旗下规模最大、效益最佳的外埠企业。

“100万吨的跨越对于燕京漓泉来说,是一个里程碑,更是一个新的开始”,漓泉啤酒在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下,以燕京集团“十二五”规划为指导,继续遵循燕京集团总部的“巩固广西市场、扩大琼粤市场、开发云贵市场、配合友邻维护湖南市场、逐步进入东盟市场”大西南发展战略,稳步发展,逐步提升,实现“十二五”规划的啤酒产销量140万吨。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燕京啤酒 神九发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