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太平洋保险首席承保“蛟龙号”受到国家海洋局肯定

2012年07月19日 13:40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月16日,由太平洋保险首席承保的“蛟龙号”载人深潜器圆满完成7000米级海试返抵青岛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发贺信祝贺“蛟龙号”深潜器海试圆满成功,国家科技部、国土资源部、海洋局和山东省当地领导出席“蛟龙号”凯旋欢迎仪式,太平洋产险副总经理汪立志也作为主承保方代表应邀出席。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是我国第一台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载人潜水器,具备深海探矿、海底高精度地形测量、可疑物探测与捕获、深海生物考察等功能,工作范围可覆盖全球99.8%的海洋区域,此次海试最大下潜深度达7062米,创造中国载人深潜新的历史记录,是世界同类型的载人潜水器的最大下潜深度。自6月3日从江苏江阴起航赴马里亚纳海沟执行海试任务以来,“蛟龙号”共完成6次下潜试验,其中3次超越7000米,安全、圆满、超额完成了全部预定试验任务。太平洋保险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与“蛟龙号”所属研究所充分沟通,认真分析和评估项目风险,设计了完善的风险保障方案,并吸取2011年首席承保“蛟龙号”5000米级海试的经验,为“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提供了更加完备的保险保障,充分体现出太平洋保险在航运保险市场的领先地位,有力支持了国家重点科技项目的研究发展计划,受到国家海洋局的高度肯定。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蛟龙 太平洋 国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