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太平洋保险着力解决“理赔难”

2012年01月11日 17:1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11月,太平洋保险开始在上海市和浙江省试运行“把理赔放进金鱼缸”理赔透明化项目。截至2011年12月底,该项目共服务客户7700多人,客户满意度达95%。

“理赔难”一直为广大保险消费者所诟病。根据保监会关于保险公司理赔服务的要求,太平洋保险整合来自消费者关于“理赔难”的诸多反馈,启动了“把理赔放进金鱼缸”理赔透明化项目。为响应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关于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讲话精神,太平洋保险计划于2012年2月在全国推广实施该项目。

该项目通过客制化索赔资料清单、清晰透明的赔案进度、客制化赔款计算说明书、营销人员服务小贴士、客户满意度评价等5项主要举措,向客户展现透明的理赔全过程。在理赔过程中,除了口头、电话和信函等传统方式,太平洋保险利用网络、电话、短信、E-mail等与客户建立即时的互动关系,使客户能够及时、明白地了解理赔全过程,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为保证理赔透明化项目的要求落实到位,太平洋保险专门制定了标准作业手册,对理赔条线人员进行实际操作培训,以提升理赔服务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同时,将通过对外公开承诺和对内向业务人员宣导等方式,让理赔服务接受广大客户的监督和评价,并将理赔客户满意度评价作为公司的一项重要KPI指标。

[责任编辑:袁蕾] 标签:太平洋 理赔 客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