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苏宁持续稳健发展 获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2012年05月31日 16:02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30日,2011-2012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隆重举行。前后台协同发展后台领先的发展战略、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创新商业模式以及对消费者、员工、股东、供应商等利益相关方的积极责任履行,使苏宁电器从63家入围企业中脱颖而出,获评2011—2012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稳健成长型企业”奖,成为中国零售行业获此荣誉的唯一代表。

“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活动由《经济观察报》和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作为国内关注企业道德、推动商业文明的权威评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2011年苏宁曾荣获“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十年成就奖”。此次评选中,“稳健成长型企业”着重考察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标杆企业对行业的引领作用。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零售行业蓬勃兴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苏宁从南京起步成长为延伸海外的全国最大零售企业,稳健成为苏宁的代名词。苏宁始终专注零售本质,坚持前后台协同发展后台领先的发展战略,以服务为导向,实现了业的高速稳健发展,树立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行业标杆。与此同时,苏宁建立的国际领先信息系统、专业零售人才梯队以及高效物流配送体系,打造了世界级的运营管理平台,并推动中国家电产业、零售行业的健康发展。

对利益相关方责任的积极履行也保障了苏宁的稳健发展。苏宁通过吸纳就业、缴纳税收、社会公益等方式回馈社会,累计公益捐赠超过7亿元。苏宁建立了涵盖消费者、员工、供应商、股东等利益相关方的社会责任管理机制,不断增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曾多次表示,零售业是没有终点的马拉松,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只有做好零售管理和服务细节,才能够不断保持领先,真正打造百年服务品牌。对零售行业的专注和投入使苏宁不断增强稳健发展的能力,稳健的发展战略使苏宁先后荣获国内顶级商学院联合评选的“中国管理学院奖综合金奖”、“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卓越运营奖”等企业经营管理领域权威奖项。

在互联网与物联网技术高速发展的当下,各行业企业迎来了转型时期。作为行业领导者,苏宁积极推动营销变革,促进行业专业化分工;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实践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创新商业模式;明确提出“科技转型智慧服务”的新十年发展方向,加大云计算应用,打造智慧零售,引领行业未来发展。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尊敬企业 苏宁 获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