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苏宁电器入选《财富》2012中国企业社会责任100强

2012年03月22日 14:50
来源:凤凰资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继2011年首次发布后,近日,《财富》(中文版)联合银则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再次发布“中国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排行榜榜单,对活跃在中国市场上的内外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进行排行。苏宁电器凭借高度的社会责任意识、领先的社会责任实践,尤其是在员工职业健康、职业发展方面的优异表现,被评委会誉为中国零售行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领先者,并位列子榜单“中国企业50强”的第14位。

《财富》(中文版)企业社会责任排行榜是一个专业性企业社会责任排名体系。2012中国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榜单分为“外国企业50强”和“中国企业50强”两个子榜单,奖项排名主要依据企业在环境、社会、企业治理三个领域的表现,每个领域同时包含四个权重相等的标准,企业的综合得分和排名基于上述三个领域和整个评分框架中12项标准的加权累计。

苏宁电器继去年入选排行榜后,此次再度入围,且排名上升7位。在零售行业,共有4家外资企业和3家中国企业上榜。国际零售巨头沃尔玛在外资企业中领先同行,在中国企业中,苏宁远超其他两家零售行业竞争对手。

评委会认为,零售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心应该是关注员工职业健康、技能提升和职业发展,而苏宁对此非常注重。与合作伙伴共同培训员工方面,苏宁与韩国三星合作建立了“三星苏宁营销学院”,与海尔联合举办了针对销售、客服人员的“SHMS动力100”培训项目,与LG一起启动了进行LG-SUNING管理者联合培训、实施透明化结算流程等多个合作项目;在培训投入方面,苏宁升级线上培训平台E-Learning系统,同时加大线下培训平台建设力度,截止2011年,苏宁已在全国建立9个大型直属培训基地,另有7个培训基地正在建设当中。

苏宁认为,企业的发展是追求自身经济价值增长的过程,也是不断满足社会公众期望的过程,社会责任是推动苏宁不断向前的根本主线。作为中国零售业内最早定期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苏宁较早地建立了符合中国零售业特点和企业特色的社会责任管理模型,并且协同上下游打造绿色产业链,实践自身低碳运营的同时,苏宁引导供应商绿色生产、鼓励消费者绿色消费,共同构建一条绿色价值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