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国内营销方面的转型概述

2011年01月27日 13:4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对策2:多品牌出新形象

吉利在战略转型的初期就决定要换标,2007年初吉利面向全球征集新徽标,我们从中选取了3个,作为吉利多品牌战略的新徽标。也就是说未来的吉利徽标会成为吉利汽车企业的标志,而不作为吉利汽车产品的标志,2008年、2009年陆续发布了全球鹰品牌和帝豪品牌。

                            

目前吉利旗下三个品牌没有高低之分,不像大众和奥迪的关系,也不像丰田和雷克萨斯的关系,我们按照市场上存在的不同消费群划分。每个消费群都有自己的消费特征、自己的喜好、自己的性格特点。

吉利把全球鹰定位在时尚、激情、梦想,凡是这一类人群就是我们全球鹰品牌的客户群,我们在研发全球鹰品牌的汽车产品时,我们就要考虑到要符合时尚、激情、梦想的品牌定位。比如说我的色彩可能就要符合时尚、激情、梦想,我的车腰线可能就有一定的倾斜角度,要动感,更要考虑那些新的时尚配置。

帝豪品牌稳健、力量、豪华。求稳、求力量,试图打造一个稳健、力量、豪华的汽车。凡是符合这样一个特征,或者说我们未来研发的车型当中往这个方向打造的就冠以帝豪的品牌。

英伦是鉴于我们在上海跟英国有一个合资公司,现在在里面生产英国有着80年历史的TX4伦敦出租车。它的定位就是经典、英伦、亲切。所以,英伦品牌未来就要为更多的家庭用户服务,心中有家庭的人。因此,在开发英伦品牌的时候,可能我们就要求储物空间要多、座位要灵活,像MPV、SUV这两种车型。不仅前面有安全气囊,更要注重后座乘客的安全。

所以,我们的品牌一旦定位好,必须对研发有指导。我研发出来的车,带有的基因就是这个品牌的定位特征。因此,我们确立了未来吉利汽车三大品牌,希望每个品牌都有实现一个独立的营销网络,一个30万辆以上的销量渠道。吉利到2015年实现产销200万辆,国内市场是100万辆,海外市场100万辆。

[责任编辑:袁蕾] 标签:吉利 营销 转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