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国内营销方面的转型概述

2011年01月27日 13:4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对策1:全新产品不断上市  彻底摘掉最便宜最低档的帽子

吉利首先从产品上着手。2007年底,吉利将自己原有的“老三样”即美日、豪情、优利欧全部垂直停产,更新成“新三样”即自由舰、金刚、远景。2008年11月有了全球鹰熊猫,2009年8月有了帝豪。新品牌、新LOGO、新技术、新工厂、新的品牌形象,试图打造一个新吉利。

              

从2008年开始,每届车展吉利都展出大量新研发作品,2008年北京车展是23款展车,2009年上海车展22款车、9台发动机、3台变速箱,2010年北京车展是39款车、15套动力总成……通过车展,吉利打出了“技术吉利”主题,力求扭转人们对吉利的低端形象。

在新三样上市以后,消费者惊叹这是吉利的车吗?特别是熊猫和帝豪一上市,一个新吉利展现在大家的面前。实际上未来我们肩负的使命是要把这三个品牌坚定不移地沿着它的定位打造下去,目标是提升它的溢价能力和品牌价值。

自由舰在2005年上市之前我们做了市场调研,把市场上同级车摆在一起,人们一看到自由舰就觉得不错,能卖六七万,但是一换上吉利的徽标,就马上说:“吉利车啊,四五万吧。”因为你这个品牌没有价值。所以,我们一切的努力就是要提升我们的品牌溢价能力。

我们战略转型到今天,三四年过去了,我们的成绩怎么样呢?可以说吉利汽车已经摘掉了“最便宜、最低档”汽车的帽子。

真正起到标杆性效果的还是两款重要的新车——熊猫和帝豪。熊猫是吉利战略转型后推出的第一款新车,它作为一款A00级别小车,最大的特点在于价格高——平均售价比同级别的比亚迪F0、奇瑞QQ高上一万元。在这个车价才几万元的级别里,这是相当大的差距。一分钱一分货,熊猫在C-NCAP碰撞测试中拿到5星评价,这是在A00级别里唯一(包括合资品牌)的5星安全小车。所以从“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到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吉利熊猫就是一个代表作。

浙江以前是我们销量最差的省份,正所谓墙里开花墙外香,浙江人买吉利汽车的不多。但是记者问我:“为什么熊猫在浙江销量最好?”我说熊猫配置高品质好啊。他说:“刘总,错了,是因为熊猫贵。”

当然贵有贵的道理,消费者不傻,这些车摆在那里他会买熊猫,他觉得有面子,他觉得我买小型车就应该买熊猫,这说明什么?说明吉利的品牌价值,溢价能力开始得到提。

到今天为止,售价9万左右的帝豪EC7系供不应求,2010年11月帝豪销量超过8500辆。帝豪从2009年8月28日到今年的8月28日,一年的时间,我们卖了6万辆。2010年,从1月1日到今年的12月31日,我们预计会实现7万辆的销量。现在工厂天天加班。

这些都说明吉利战略转型以后,吉利汽车实现了质变,销量的不断攀升,从20万辆、30万辆,到今年的40万辆,这是量变;质变是什么,质变是吉利汽车品牌有了品牌溢价能力,品牌价值得到了大幅提升。这种品牌价值是消费者认同和接受的,不是我们自己说的。

[责任编辑:袁蕾] 标签:吉利 营销 转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