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科技与环保完美结合,东风Honda第二工厂体现企业社会责任

2012年08月28日 11:2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个车企的技术实力有多强,往往从车企的工厂就能够看出端倪。2012年7月10日,历经18个月建设的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第二工厂正式投产。作为一个具备国际竞争力且注重履行社会公益与绿色环保责任的汽车企业,东风Honda第二工厂到底有多先进又有什么看点, 是业界以及网友关注的焦点。下面就随编辑一起来了解下东风Honda第二工厂的科技与环保实力。

东风Honda第二工厂鸟瞰

东风Honda第二工厂相关负责人介绍,东风Honda第二工厂首次采用了国内先进的多项全新工艺设备,在生产效率、产品质量以及节能减排方面,均达到了目前的国际领先水平。其环保水平在中国、乃至本田全球都保持领先。相比此前的第一工厂,东风Honda第二工厂削减了500吨CO2排放,环保表现突出。该工厂充分利用环保能源——太阳能为汽车生产作业工序提供动力,其导入600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并首次将太阳能发电输送到总装科生产线。此项举措,不仅是本田全球工厂的首创,而且在中国汽车界也是独一无二的。同时第二工厂还注重能量回收再利用,涂装车间采用当前行业先进的4C2B工艺,可以回收涂装车间天然气的废气能量,大量削减天然气消耗量,此外合成树脂科采用涂装水性底漆,使VOC排放量削减96%,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在生产效率和节约开支方面,东风Honda第二工厂也堪称典范,例如其总装车间采用世界先进、国内首创的主搬送生产线,集约了门分装、输送、库存为一体化,大大节约了成本;全线采用融合了门收纳功能的主搬送台板,实现车型及作业高度的灵活性,同时能够满足多种车型混线生产,大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以及产品质量。第二工厂当前的初期产能为10万辆/年,次年将达到12万辆,最终完成24万辆的产能规划,以实现东风Honda 两个工厂48万辆/年的整体产能。

这些措施一方面体现了节能环保的理念,但更重要的是减少对电力等能源的依赖,在减少拉闸限电等不良影响(实现更好的标准化生产,保证出众品质)的同时,也大大的节约了成本,东风Honda第二工厂新能源运用以及节约意识带来的更低的汽车制造成本以及高科技含量将使东风Honda形成更强的竞争力。

东风Honda绿色价值链

作为一个强调社会责任感的汽车企业,东风Honda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解决人类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课题,注重履行社会公益与绿色环保责任。不仅从建设绿色工厂、生产绿色产品、加强绿色采购、构建绿色销售到成为绿色公民,形成了属于自己的‘绿色价值链’。而且还积极投身绿色及教育公益环保活动,东风Honda成立以来举行了九寨沟植树活动,内蒙古兴和县大规模植树行动,三亚清洁海滩、香港维多利亚港湾清洁,守护美丽家园——西双版纳环保之旅等一系列绿色环保活动。 此外东风Honda也积极参与教育公益活动,比如汶川大地震后东风Honda展开了积极的援助工作。东风Honda及其经销商、供应商、东风设计研究院等捐建了茂县东风本田励志小学。

站在第二工厂投产带来新的发展契机上,东风Honda总经理水野泰秀表示,第二工厂的投产是第一工厂取得成功后的再一次跨越,是东风Honda一个新的里程碑,标志着东风Honda迈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随着第二工厂的顺利投产,东风Honda未来将进一步磨练CSI、SSI、IQS的品质,为顾客提供超越期待的产品与服务,同时东风Honda将以贡献社会、服务客户为己任,履行社会公益和环保事业,努力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与社会、环境和谐共存的企业。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东风本田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