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践履社会责任 东风Honda对质量精益求精

2012年07月24日 11:0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东风Honda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主动召回报告,决定从2012年8月3日起,召回部分2012年1月17日至2012年6月19日生产的全新CR-V,涉及数量合计76415台。据了解,本次召回是在没有收到一例消费者投诉的情况下,东风Honda主动提出,展现出对产品品质的高度重视和对车主负责的企业社会责任。

此次东风Honda主动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该车型主驾车门采用了门锁一次性解锁构造,在拉主驾车门内把手、并用力向前按压锁止凸舌的特殊操作情况下,可能使内部拉索处于半挂状态,再次按压锁止凸舌或门锁总开关锁止键,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主驾车门被解锁的现象。东风Honda将组织其特约店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车辆左前门锁总成,以消除故障隐患。

汽车召回制度最早出现在美国,主要是指将流入市场的可能有缺陷的商品,从流通市场或者终端用户手里回收或者修理、消除安全隐患的一种企业行为。主动召回反映了汽车企业对可能存在的缺陷一种负责的态度,是汽车企业基于社会公共安全所履行的法律义务。

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汽车召回屡见不鲜,且召回数量呈上升趋势,甚至出现超出其本国汽车年产量的情况。在中国,随着汽车召回制度工作的力度不断加强,国内汽车生产和经销企业自动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意识不断提高,国内汽车召回频次和数量也呈逐渐增高的趋势。而东风Honda此次主动召回也正是对消费者负责的具体体现。

虽然召回,但出自东风Honda的产品一向拥有出色的产品质量和安全性能。在第三方权威调研机构J.D.Power《2011中国车辆可靠性调研(VDS)报告》显示CR-V的质量和可靠性高居SUV市场榜首;J.D.Power亚太公司在中国开展的《2011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中CR-V获得新车质量SUV类别第一名。

而作为国内唯一一款取得C-NCAP“五星+”安全的SUV车型,老款CR-V在安全方面的表现有口皆碑,而全新CR-V更是在传承CR-V品牌安全基因的基础上,实现更高层次的安全。全新CR-V全系标配侧气囊+侧气帘六安全气囊系统和乘员感知系统(OPDS),同时搭载VSA(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与Motion Adaptive EPS(动态自适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让驾驶者能从容应对路面的紧急状况,其安全防护等级已达到同级车型中最高级别。

业内专家评论,东风Honda在未收到消费者投诉的情况下,主动承担召回责任,展现出严格的产品质量控制力度,相信此次主动召回之后消费者对于严格控制产品质量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和产品必将更加认可和青睐。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东风Honda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