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艾力绅引领MPV价值回归,东风Honda再造CR-V式传奇

2012年08月13日 15:3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最近两年国内MPV市场开始增速发力,这点从销售数据上就可以证明:2011年我国乘用车销售1447.24万辆,同比增长5.19%,而MPV销售49.77万辆,同比增长11.74%,MPV市场的增速明显高于整体乘用车市场。当前的MPV市场如同CR-V 2004年进入前的SUV市场一样,都处于市场份额小但高速增长状态,充满无限可能。同时,与早期的SUV市场一样,当下的MPV市场中还缺乏真正全面的产品,消费者对MPV的认识也限于当前的GL8产品,大都固化为商用市场。

MPV产品的功能和价值点需要得到创新,而这需要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多功能MPV产品去改变消费者的固有认知,以此真正引爆MPV这个市场。东风Honda艾力绅正是这样一款产品,它是国产第一款真正多功能的高端MPV,宜家宜商,宜驾宜乘的产品特性将引领MPV价值回归,并在MPV市场中再造CR-V式传奇。

东风Honda CR-V引领城市SUV价值回归之后,艾力绅将再引领MPV价值回归

如同CR-V进入2004年国内SUV市场一样,艾力绅2012年进入国内MPV市场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对车型概念的正本清源。在2004年CR-V进入中国市场时,彼时的SUV市场可谓一片空白,因为缺少真正意义上的城市SUV,国人对于SUV市场的认识大多局限于纯正越野车。CR-V的到来改变了人们对于SUV车型的看法,也还原了城市SUV的真实面目。凭借时尚的外形、精致的做工、省油、良好的驾驶感受,大空间优势,CR-V成功开创了城市SUV全新的市场。此后,CR-V销量一年一个台阶,创造了持续热销的市场奇迹,成为国内最热销的中高级车型,累计销量已近70万辆,而整个SUV市场如今已超越中高级车市场成为国内第二大细分市场。可以说CR-V 彻底激活了中国SUV市场,以持续的热销带动其从小众到主流的重大转变。

东风Honda艾力绅是国内第一款真正意义上多功能的高端MPV。也是国产第一款以轿车化底盘打造的高端MPV。其外形大气、内饰豪华、像轿车一样好开和省油,空间巨大,且具有多种组合装载能力,三排座椅均是高级沙发的舒适待遇(国产高端MPV市场独此一款三排全舒适车型),配置丰富,人性化程度高,是目前国内MPV市场第一款宜驾宜乘,宜商宜家的多功能型高端MPV。与CR-V一样艾力绅的到来将改变人们对其所在细分市场的看法,树立起正确的MPV认识,引领MPV价值的回归。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艾力绅 东风Honda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