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二工厂落成助东风Honda再度飞跃

2012年07月26日 15:1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东风Honda自成立以来一直走精品化路线,CR-V、思域、思铭、思铂睿、艾力绅都是细分市场的精品化车型。由于市场对这种精品化车型的需求非常旺盛,同时受限于产能,东风Honda的产品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在2011年,东风Honda总销量达25.5万辆,已然超出了一工厂正常产能,在超额完成目标的同时产能紧张正成为东风Honda面临的现实问题。所幸2012年7月10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第二工厂正式投产,一直困扰东风Honda的产能问题得以缓解。两个工厂的产能最终将实现年产48万辆的产能,此次随着第二工厂正式投产以及前后多款新产品投放市场,将助推东风Honda再度实现飞跃式的发展。

产能升级,更好的满足市场消费需求

东风Honda第二工厂从2010年11月开始动工,历经18个月的建设。据第二工厂相关负责人介绍,东风Honda第二工厂首次采用了国内先进的多项全新工艺设备,在生产效率、产品质量以及节能减排方面,均达到了目前的国际领先水平。第二工厂初期产能为10万辆/年,次年达到12万辆,最终完成24万辆的产能规划,以实现48万辆/年的整体产能。

目前,东风Honda已拥有CR-V、CIVIC、思铂睿、思铭等多款车型,覆盖城市SUV、中级轿车、高端运动型轿车、MPV等多个细分市场。今年下半年还将陆续投放一系列新车型。由于东风Honda的产品一直拥有时尚、绿色环保、高品质等特性,使得其产品一直供不应求。最新数据显示, CR-V在国内累计销量即将达成70万,而全新CR-V更是持续热销,上市半年,销量也即将突破10万大关,谱写了城市SUV市场的销量神话。第二工厂的正式投产可以缓和产能压力,更好更快的满足消费者购买到精品化车型的需求。

焊装线-车身机器人组合机

低成本柔性生产体系,实现全面跨越

当然对于东风Honda来说,第二工厂的投产带来的显然不仅是简单的产能增长,还有更加灵活的产品生产能力。东风Honda第二工厂总装车间采用世界先进、国内首创的主搬送生产线,集约了门分装、输送、库存为一体化,大大节约了成本;全线采用融合了门收纳功能的主搬送台板,实现车型作业高度的灵活性,同时能够满足多种车型混线生产,这些举措将提升东风Honda成本控制能力,并大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以及产品质量。

东风Honda第二工厂的投产,在提升产品品质,实现产能增长的同时,更有助于完善CR-V、CIVIC、思铭、思铂睿、艾力绅五大产品体系,进一步实施平台战略。东风Honda未来将重点建设思域和CR-V两大战略平台,并由两大平台逐渐衍生充实产品线,制造出更多符合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车型,实现更高的产销目标。

品质检测线

追求NO.1环境体质的社会责任感

作为一个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汽车企业,东风Honda成立九年以来,一直致力于解决人类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课题,注重履行社会公益与绿色环保责任。从建设绿色工厂、生产绿色产品、加强绿色采购、构建绿色销售到成为绿色公民,形成了属于自己的‘绿色价值链’。”作为东风Honda最新的工厂,第二工厂的环保水平在中国、乃至本田全球都保持领先,树立起了业界标杆。新工厂较现工厂削减了500吨CO2,其涂装车间采用当前行业先进的4C2B工艺,大量削减天然气消耗量;合成树脂科采用涂装水性底漆,使VOC排放量削减96%,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同时第二工厂还导入600KW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并首次将太阳能发电输送到总装科生产线。此项举措,不仅是本田全球工厂的首创,而且在中国汽车界也是独一无二的。

客户满意度和盈利能力的提升,助推东风Honda 再度飞跃

东风Honda第二工厂通过太阳能新能源运用以及回收天然气的废气能量,中水完全回用等节约意识举措减少了对电力等能源的依赖,在减少拉闸限电等不良影响的同时,也大大的节约了成本。同时通过柔性化生产大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缓解产品供需紧张的局面,提升客户满意度。更低的汽车制造成本以及高科技含量将提升东风Honda的盈利能力,使其形成更强的竞争力。

随着第二工厂的投产带来产能提升、成本控制的提升、客户满意度的提升和新产品投放带来更多样的市场客户,东风Honda无疑将赢得更加广泛的关注和认可,其市场竞争力将大幅提升,我们有理由相信走精品化路线的东风Honda将再创奇迹,再度完成飞跃,实现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赵东昉] 标签:东风 Honda 工厂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