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产能有望突破48万辆 东风Honda第二工厂正式投产

2012年07月11日 10:3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东风Honda产品市场需求旺盛,总销量达25.5万辆,在超额完成目标的同时由于消费者的巨大需求也导致东风Honda产能紧张。为了有效解决这个一直困扰的难题,东风Honda从2010年开始就已开始着手第二工厂的建设,并于2012年7月10日在武汉隆重的举行了第二工厂投产仪式。随着第二工厂正式投产以及前后多款新产品投放市场,东风Honda将以跨越式的速度和实力驶入发展“快车道”,两个工厂的产能最终将实现年产48万辆的产能。

东风Honda第二工厂鸟瞰

新产品投放,产能提升双管齐下东风Honda迈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东风Honda第二工厂从2010年11月开始动工,历经18个月的建设。第二工厂初期产能为10万辆/年,次年达到12万辆,最终完成24万辆的产能规划,以实现48万辆/年的整体产能。东风Honda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表示,第二工厂的投产是第一工厂取得成功后的再一次跨越,是东风Honda一个新的里程碑,标志着东风Honda迈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自2011年10月底新思域上市,东风Honda在短短不到一年时间已经陆续投放了新CR-V、思铭等车型,此外高端MPV ELYSION艾力绅已经公布售价,并将在7月12日正式上市,今年下半年还将陆续投放一系列新车型。目前,东风Honda已拥有CR-V、CIVIC、思铂睿、思铭等多款车型,覆盖城市SUV、中级轿车、高端运动型轿车、MPV等多个细分市场。东风Honda与其它车企相比有着较大的不同,其一直主打精品化产品路线,时尚、绿色环保、高品质、优质服务使得其产品一直供不应求。其中,CR-V凭借“销量第一、节油第一、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产品魅力第一、环保第一、保值率第一”7个NO.1,成功开创并引领了国内城市SUV市场。最新数据显示,全新CR-V上市不到半年,销量已突破10万,CR-V品牌累计销量达到70万,再次谱写了城市SUV市场的销量神话。足可见东风Honda的精品化车型市场需求量极大,第二工厂的正式投产可以缓和产能压力,更好的更快的满足消费者购买到精品化车型的需求。

对于东风Honda来说,第二工厂的投产带来的不仅是产能的简单增长,更有助于完善产品体系,进一步实施平台战略。东风Honda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曾明确表示:“东风Honda未来将重点建设思域和CR-V两大战略平台,由这两大平台逐渐衍生充实产品线,为消费者创造出更多符合他们需求的高品质车型,实现更大的产销目标。”

注重履行社会公益与绿色环保责任,东风Honda第二工厂打造NO.1绿色工厂树立环保新标杆

东风Honda第二工厂的投产不仅只是为了缓解产能需求,还注重履行企业社会公益与绿色环保责任。东风Honda第二工厂的环保水平在中国、乃至全球都处于领先地位,树立起了绿色工厂的环保典范业界标杆。该工厂首次采用了国内先进的多项全新工艺设备,在生产效率、产品质量以及节能减排方面,均达到了目前的国际领先水平。

在节能减排方面,新工厂较现工厂削减了500吨CO2,其涂装车间采用当前行业先进的4C2B工艺,大量削减天然气消耗量;合成树脂科采用涂装水性底漆,使VOC排放量削减96%,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同时第二工厂还导入600KW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并首次将太阳能发电输送到总装科生产线。此项举措,不仅是本田全球工厂的首创,而且在中国汽车界也是独一无二的。

在生产效率和节约开支方面,东风Honda第二工厂也堪称典范,例如其总装车间采用世界先进、国内首创的主搬送生产线,集约了门分装、输送、库存为一体化,大大节约了成本;全线采用融合了门收纳功能的主搬送台板,实现车型及作业高度的灵活性,同时能够满足多种车型混线生产,大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以及产品质量。

作为一个注重履行社会公益与绿色环保责任的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汽车企业,东风Honda成立九年以来,一直致力于解决人类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课题,始终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秉承“给孩子留下一片蓝天”理念,从建设绿色工厂、生产绿色产品、加强绿色采购、构建绿色销售到成为绿色公民,形成了属于自己的‘绿色价值链’。”

东风Honda总经理水野泰秀表示:“东风Honda的快速发展,与省市、开发区、东风公司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消费者的支持密不可分。东风Honda将以贡献社会、服务客户为己任,履行社会公益和环保事业,努力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与社会、环境和谐共存的企业。”

随着第二工厂的投产,东风Honda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了更为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其新产品投放和产能提升双管齐下市场竞争力也得以大幅提升。秉承“绿色价值观”,精品化战略的东风Honda也将赢得更加广泛的关注和认可。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东风Honda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