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第二工厂正式投产东风Honda开启新篇章

2012年07月10日 14:2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7月10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第二工厂投产仪式在武汉隆重举行。湖北省、武汉市领导、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本田代表取缔役社长执行役员伊东孝绅等领导共同出席并见证了这一里程碑时刻。

第二工厂鸟瞰

东风Honda第二工厂作为世界领先的环保先进工厂,具有冲压、焊装、涂装、合成树脂、整车装配、发动机装配、整车检测等工艺,初期产能为10万辆/年,次年达到12万辆,最终完成24万辆的产能规划,以实现东风Honda48万辆/年的整体产能。

焊装线-车身机器人组合机

东风Honda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表示,东风Honda的快速发展,与省市、开发区、母公司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消费者的支持密不可分。东风Honda将以贡献社会、服务客户为己任,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努力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与社会、环境和谐共存的企业。

品质检测线

东风Honda总经理水野泰秀表示,第二工厂的投产是东风Honda第一工厂取得成功后的再一次跨越,是东风Honda一个新的里程碑,标志着东风Honda迈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先进的组装线(带收纳功能的升降式搬送台板)

打造NO.1绿色工厂东风Honda树立环保新标杆

环保课题与汽车产业发展密不可分,在环境日益恶化、人和自然追求和谐共处的当下,汽车企业义不容辞地成为高举环境保护大旗的担当者。成立九年以来,东风Honda始终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秉承“给孩子留下一片蓝天”的理念,为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其中,东风Honda第二工厂的环保水平在中国汽车行业、乃至本田全球工厂中都处于领先,树立起了业界标杆。

据了解,东风Honda第二工厂首次采用了国内先进的多项全新工艺设备,在生产效率、产品质量以及节能减排方面,均达到了目前的国际领先水平。据了解,第二工厂总装车间采用世界先进、国内首创的主搬送生产线,集约了门分装、输送、库存为一体化,大大节约了成本;全线采用融合了门收纳功能的主搬送台板,实现车型及作业高度的灵活性,同时能够满足多种车型混线生产,大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以及产品质量。

在节能减排方面,涂装车间采用当前行业先进的4C2B工艺,大量削减天然气消耗量;合成树脂科采用涂装水性底漆,使VOC排放量削减96%,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同时第二工厂还导入600KW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并首次将太阳能发电输送到总装科生产线。此项举措,不仅是本田全球工厂的首创,而且在中国汽车界也是独一无二的。

作为一个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汽车企业,东风Honda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解决人类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课题,从建设绿色工厂、生产绿色产品、加强绿色采购、构建绿色销售到成为绿色公民,形成了属于自己的‘绿色价值链’。

全面跨越东风Honda续写盛世篇章

自成立以来,东风Honda在产能建设上始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一次规划,分批实施”为原则,从设计之初的3万辆产能,到未来实现48万辆总产能,凭借对市场趋势、消费需求的准确把握,探索出了一条东风Honda特色发展道路。

从2004年仅有一款车型,到如今拥有CR-V、CIVIC、思铭和思铂睿,以及即将在7月12日上市的ELYSION艾力绅等多款车型,东风Honda旗下车型已覆盖城市SUV、中级轿车、高端运动型轿车、MPV等多个细分市场。2011年,东风Honda更是成功跻身中国乘用车企业累计产销“百万辆俱乐部”,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作为东风Honda最重要的车型,CR-V凭借“销量第一、节油第一、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产品魅力第一、环保第一、保值率第一”七个NO.1的卓越优势,成功开拓了国内城市SUV市场,引领并培育了城市SUV市场的成长,也奠定了东风Honda在中国汽车行业的口碑和地位。

“超越CR-V,唯有CR-V”。今年2月,全新CR-V上市销售,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销量屡创新高,并即将创下半年销量10万台的佳绩,CR-V车型也将实现累计销量70万台。

东风Honda第二工厂的投产,在提升产品品质,实现产能增长的同时,更有助于完善CR-V、CIVIC、思铭、思铂睿、艾力绅五大产品体系,进一步实施平台战略。东风Honda未来将重点建设思域和CR-V两大战略平台,并由两大平台逐渐衍生充实产品线,制造出更多符合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车型,实现更高的产销目标。

秉承“绿色价值观”,东风Honda将以激情和梦想再度启程,努力成为QCD具有国际竞争力、与社会、环境和谐共存的大型乘用车企业,续写中国汽车界的盛世篇章。

[责任编辑:赵东昉] 标签:东风 武汉 第二工厂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