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从CR-V到艾力绅,解析东风Honda“开创者”之路

2012年07月23日 10:5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古战场中,有这样一种说法,叫做“千军易得,一将难求”。而在现代车市中,同样存在这样一种现实,那就是“一款经典的车型能够成功的带领着一个汽车企业迈向成熟”。类似的例子比比皆是,往远的说,比如甲壳虫之于大众;往近的说,比如CR-V之于东风本田。

从2003年成立至今,东风本田一直坚守着“开创者”的产品战略,正是得益于这种战略的实施,让东风本田从一家小公司一跃而为当今中国汽车界的著名企业,而其中的首功之臣莫过于开创了城市SUV这个细分市场的经典车型——CR-V。

“The Innovator”CR-V创造了国内城市SUV市场的繁荣与引领

在东风本田将CR-V引入国内前,SUV车型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的认知还仅被局限于类似JEEP的纯越野车,而“运动型多用途汽车”这个更为准确的定义还未能被消费者熟知。在这种环境下,由于存在油耗、操控难度及舒适度等方面的先天不足,SUV车型很难能被大众用户所接受。在CR-V进入中国前,国内SUV/越野车市场累计销售13.3万辆,占有率仅为6%。

面临着这样一个前景未知的市场环境,2004年东风Honda具有创造性的将CR-V这款SUV车型当成投产的第一款车型,并旗帜鲜明的定义了“城市SUV车型”这样一个细分市场。让人惊喜的是,在随后的日子里,CR-V凭借着“轿车般的舒适,越野车般的驾驶体验”这一独一无二的优势卖点,以及时尚外观、精致内饰、宽大空间、经济省油等产品优势创造了国内城市SUV市场的繁荣与引领。从04年最初引进的第二代SUV到今年刚上市的全新CR-V,每一代车型都制造出了持续热销,一度一车难求的市场奇迹,并长期坐拥:“销量第一、节油第一、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产品魅力第一、环保第一、保值率第一” 7个NO.1,奠定了在行业中不可取代的王者地位。

“Stylish MPV”艾力绅将开创出另一段CR-V式辉煌

见证过CR-V的成功之后,如果说东风本田“开创者”之路就此打住,那么很难保证不被后来者们追赶上。但可喜的是,随着2012年7月12日艾力绅的正式上市销售,宣告着东风本田又将开创性的目光聚集在了另一个重要市场分支——MPV市场!

与CR-V当时所面临的市场环境相似的是,由于此前未有具竞争力的对手出现,国内MPV市场的王者地位被GL8长期霸占,而纯商务用途的GL8则把国人对MPV的认知局限于“商务用车”这一狭隘的定义。同样与当初SUV市场类似的是,此时的MPV车型销量同样处于起步阶段,MPV市场销量仅占汽车整体销量的3%左右,亦处于高于车市整体增速的状态。

兼具着与CR-V一样的重任,艾力绅的国产就是奔着引领国内MPV市场回归到“多功能乘用车”价值源点的目的而来。相比于CR-V,艾力绅超群的产品力给予了我们同样的信心。针对于竞品,艾力绅“全三排”的品牌主张,更好的满足了商用家用兼备的用户需求;轿车化底盘的开发理念深度诠释了“Honda驾趣”,让MPV也成为了“驾驶者之车”;时尚动感而不失低调豪华的造型,具备了让你出席各种场合的底气;高效节油的动力组合以及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的加入,则让MPV彻底的摆脱了“油老虎”的形象;而全系标配双侧电动滑门、堪比沙发的舒适座椅、智能化多功能显示系统、3D数字化自发光仪表盘等配置更是给予艾力绅“豪华、舒适、科技”多重特性,真正的实现“宜家宜商”的MPV全新革命

从CR-V,到艾力绅,东风本田一直在走着一条“开创者”之路,这是一条引领东风本田继续保持强大的坦途,也是一条高姿态的勇者之路。经过多年的历练, CR-V已然获得极大的美誉与成功,那么艾力绅即将迎来的想必也是一片光明!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新CR-V 艾力绅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