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11万家轿新典范 试驾东风Honda思铭

2012年07月05日 10:3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出众的时尚外形、科技感的内饰,高规格的底盘和1.8L出色的动力,再加上2.7米的长轴距,如果你是一个本田思域的关注者的话,你一定会知道东风Honda的第四款车型其实就是一款入门级车型,不过这回它换了个名字——东风Honda思铭。当然,作为东风Honda首款自主研发车型,思铭的品质相对于思域会不会有缩水?在拿到思铭试驾车的那一刻起,这个疑问就成为我重点考察的问题。试驾过后我发现这款车型的品质相比思域没有丝毫下降,它依然有充足的理由成为11万元家轿市场新的绝佳选择。

外观内饰依旧保持高水准

东风Honda 思铭全系共两款车型,一款手动挡和一款自动挡,售价11.18万和11.98万,这样的好处就是选择相对简单,非此即彼,在外形上,二者没有任何区别。

外观时尚大方是编辑看到思铭的第一感觉,毕竟思铭是东风Honda在思域平台上自主设计出来的产品,前脸造型十分简洁,单条镀铬的中网是思域的经典设计语言,东风本田将思铭的LOGO与镀铬条融为一体,增添了一丝圆润,大灯组内嵌式的设计也加强了前脸的整体感,雾灯造型则采用了多边形设计,整张脸庞线条简练,十分协调,既时尚又不至于过分张扬。当然最核心的是漆面和钣金工艺,仔细观察各个细节,依然保持了母品牌本田的高水准,这点还是值得称赞。

内饰方面,思铭继承了思域的DNA。分层式仪表盘,动感的中控台都得以保留。思域的内饰设计感一向超前,所以思铭的内饰也丝毫不给人过时之感,反而那股科技感依旧能够让人看一眼就爱上它。另一个值得称赞的是,内饰设计、用料和做工依旧保持了高水准,操作人性化和日常使用的储物格设计也都比较贴心。

空间出色人性化程度高

空间方面,思铭长×宽×高为4545*1755*1450 mm,轴距2700mm,轴距数据和第八代思域保持一致,这丝毫不感到奇怪,因为思铭就是思域的兄弟车型。后排坐椅改为可以整体放倒式设计,且放倒之后地板十分平整,这个简单的设计实用性很高,可以装载大件物品,而且后排座椅中间的地台全平也保持了本田的一贯特色,最大的好处就是坐在中间的第三人舒适性会优越很多。

动力充裕且省油、操控依旧出色,配置以实用为主

看完了外观内饰,就该开始驾车上路了。思铭作为思域的兄弟车型,在动力匹配上起步很高。全系搭载本田1.8Li-VTEC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3千瓦,最大扭矩174牛▪米,匹配5档手动或5档自动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在思域身上已经得到了车主的考验,并打造出了“1.5L的油耗、1.8L的排量、2.0L的动力”的强势口碑,工信部发布的思铭1.8L自动挡综合工况油耗为7.2L/百公里,手动挡车型更低至6.9L/百公里,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

在整个加速过程中,思铭给人的感觉是动力充裕,家用可以轻松应付。思铭延续思域前麦弗逊式后双横臂式四轮独立悬挂设计,在操控性和舒适性上取得了不错的平衡,在不好路面时,思铭吸震能力颇佳,坐在车内不会感觉到明显的颠簸,扎实的底盘也给了编辑足够的信心。值得肯定是,作为思域兄弟车型的思铭整体灵活性,稳定性依旧,体现了高水准。

思铭的配置主要还是以实用为主,不过双安全气囊、ABS+EBD、安全带未系提示、铝合金轮毂、方向盘上下调节、座椅高低调节、前座中央扶手、CD支持MP3/WMA、单碟CD、4门电动门窗、后视镜电动调节都应有尽有。空调和座椅也采用朴实的手动空调和绒布座椅,不过使用起来都很方便。

小结:东风Honda思铭继承了思域的所有优秀DNA,在试驾过程中厂家还强调思铭与第九代CIVIC思域采购同源、生产同线、销售同网、服务同质的优势。如果说第九代思域为消费者提供了高品质智能人性化的服务,那么思铭则通过匹配实用朴实的配置办法降低车价,满足了更多人精品家轿的梦想——一款价格适宜,外形内饰出众、大空间省油,动力操控俱佳的精品车型。东风Honda思铭也由此成为11万元价位区间难得的实惠高品质家轿。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东风Honda Honda思铭 试驾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