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专访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蓝青松

2012年03月07日 10:57
来源:凤凰资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提供租赁服务及融资业务降低运营成本

同时我刚才提到了,国内我们的校车运营比较好的运营方式,不管是公交公司,还是汽车租赁公司。我们也有一些产品,首先包括租赁产品,常规的租赁,我们提供租赁业务。我们上汽集团,在汽车的后市场,提供租赁业务这样的产品。同时我们要解决校车一开始推广对资金量需求比较大的环境下,我们依托上汽财务公司,我们可以给予校车运营公司提供融资租赁,解决这些资金的短期资金问题。

同时,我们也非常愿意在技术上和行业进行交流,一起努力,在产品技术上,包括环保上发挥我们的作用。讲到环保呢,我也是想,我们刚才讲了比较多的安全性,我也是非常乐意和凤凰网的朋友们讲一下我们上汽商用车讲的国际基准之一,就是我们企业环保的责任。

大家知道,目前国内商用车的标准还是排放只做到国三标准,最近的PM2.5也是另一个热议话题。非常巧,我们和校车、和PM2.5都挂钩了。我们上汽商用车去年推出的全系列产品,轻客产品都达到了国四排放标准。实际上国家要到2013年7月才要求达到国四。我们全系列产品已经率先达到国四标准。我们的校车包括我们全系列产品不仅会带来更安全,也更环保。但是环保也是有代价的,大家知道国四排放和国三排放一样的产品大概相差三四千块成本的差异,我想这就是我们上汽集团,我们讲的我们的价值观,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先走一步,先引领这个市场。

50%产品将出口国外

凤凰网汽车:您在校车成本方面也已经有了比较深刻的建议,那您在未来这块上汽有什么计划?

蓝青松:刚才我和凤凰网的朋友们简单介绍了一下我们上汽进入商用车领域的背景,第一个就是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高速发展的市场,就像十年前的乘用车市场一样,多功能商用车市场,将会非常高速的,以非常高的速度,高到什么程度呢,就像过去十年乘用车发展一样的速度发展。在这里,上汽商用车将基于国内和包括国际市场。我们想,我们要做这个行业的细分市场的领导者,我们在海外市场和国内市场,我们差不多要通过三五年时间,我们希望在国内国外市场的销售能够达到50对50这样的水平,我们今年出口占销量30%,我们今年进入到五六个(国外)市场。

另外就是讲这个多功能商用车,在校车六米以下的市场,我们要做这个行业的领导者;同时在这个多功能轻客我们还有其他一系列的产品,包括在城市物流,城市物流也是一个城市化进程;同时第三产业,我们现在随着人们生活到一定程度,我们在多功能商旅车,还有移动办公,商务,我们都要做这些细分市场的领导者。我们整合全球资源,同时我们把乘用车的一些技术,而且比较前端的技术,同步拿到商用车里边来,包括我们的动力总成技术,包括电子电器,包括底盘技术。我们这个车很多配置在乘用车里面都没有,比如倒车影像,这是乘用车B级车里的技术,胎压检测是比较高端的乘用车里面才会有的技术,同时BCM,车身控制系统,包括防盗系统,这也是乘用车用的技术,我们都移植到商用车里面来。我相信依靠上汽的体系能力,包括资源整合能力,我们商用车公司一定会为中国的消费者包括国外的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同时我们也必然认为在商用车轻客细分市场上我们拥有一席之地,成为行业的领导者。

凤凰网汽车:感谢蓝总的全面剖析,也感谢蓝总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让我们和MAXUS大通共同祝愿中国校车市场能够健康发展,谢谢。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