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高端访谈之上海剧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查道存

2011年09月25日 11:0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海剧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查道存

凤凰网:查总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接受凤凰网的采访。我知道您原先是在安徽卫视的广告部担任领导职务,但是您现在单独自己出来创业,创立了上海剧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来做网络视频网站广告代理。在一个在国内口碑非常好的一个传统的电视台,大家都非常羡慕,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个商机自己出来单独创业呢?

査道存:我们认为网络视频发展前景非常好,去年网络视频大概将近30个亿的市场容量,今年就会达到50个亿,预计在后年就会超过100个亿,而且快速的在增长。今年上半年网络视频的增长122%,而传统的电视只有14%的增长,所以我们认为这个是一个非常朝阳的行业,我们就下决心要做这个事情。

凤凰网: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现在新创立不久的这家公司?

査道存:我们新创的公司用两句话来定位,就是一家专业的视频网站广告代理商,网台联动整合传播模式的倡导者。现在网络视频产业快速发展,但还缺乏一家专业的广告代理商。每一次媒体的变革都带来一个代理公司的复兴。网络视频的崛起也会带来一批专业的专注网络视频广告代理公司的崛起。

凤凰网:您认为网络视频广告业务,是否有一些先天的基因是您从电视台里面带出来的优势?

査道存:我们有几个优势,一是我们有非常强的对内容的研究能力。我们发现网络视频跟电视有非常近似的地方,都是同源的,好的剧在电视上火,在网络视频上也火。我们在传统的电视台有非常强的电视内容的研究能力,我们成立了剧星智库,专门来研究电影、电视剧和综艺栏目在网络视频上的前期的评估,这是我们的能力。

第二块能力就是我们倡导的叫做网台联动的模式,我们把电视和互联网进行整合来考虑,帮客户提供整合传播的方案。

第三块就是我们建立比较专业化,年轻的团队,预计到今年年底我们就能够超过50人的一个团队,这在网络视频企业里面,我们已经是非常大的一个公司了。

凤凰网:网台联动的模式它具有哪些优势?网台互动未来会成为一个大的趋势和潮流,贵公司在其中又具有哪些先天的优势,或者说你们自己的定位?

査道存:网台联动是我在2009年提出来的一个概念,也是我们公司一个主要的运营的模式,通过这几年的发展,也被业界广泛的认可。我们刚开始提出了网台联动,因为当时我既负责传统的卫视,又管台里其他媒体。我们就将自己的台和自己的网进行联动。后来随着发展,我们跟商务性的网站进行联动。像去年我们《红楼梦》跟互联网企业一家企业,联合推广联合招商,做的还是非常成功。

今年上半年我们也做了一个成功的案例。就是《美人心计》既在安徽卫视上播,也在互联网网络视频上播。广东一家日化企业拉芳,它既投了传统的电视,又投了网络视频的企业,结果效果非常好,它的销售额增长了2.5倍。然后我们通过研究发现,网络视频台网联动有几个好处,一个是受众群非常互补,传统的电视它年龄群就比较高,35岁以上的人占的比重比较高。而网络视频年轻的受众占的比重很高,这是一个受众群的互补。

第二个是覆盖区域的互补。传统的电视在二三线市场有非常宽广的覆盖,但网络视频在中型城市有非常好的表现,特别像广东这样的市场,传统的电视已经很碎片化,网络视频有非常规模化的用户。

第三块就是传播周期的互补。电视的效果都在它播出期间,但是网络视频有个长尾效应,有一个传播的周期,这个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另外,我们通过研究发现,两个放在一块可以降低企业成本,提高到达率。现在像北上广这些地方的企业成本都比较高。通过互联网和电视的组合,可以有效的降低企业成本。台网联动的效果非常明显。

凤凰网:您刚才提到了联动效果,并且从广告举了一个例子。在内容上这种互动的这种模式,在广告上是不是也会形成一种网跟台之间的竞争关系。传统电视台的广告,会不会由于网台互动这种模式出现,慢慢地逐渐的流入到视频门户网站,这些会不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面对这种趋势的话,您是怎么看,你们会怎么做?

査道存:竞争和合作都是存在的,有一点我觉得需要跟传统的电视台来说明的,就是网络视频的崛起是不可逆转的潮流,我觉得合作大于竞争。传统电视的预算,今年会超过900个亿,电视广告预算,明年会超过1000个亿,现在网络视频才50个亿,我们所有的网络视频企业的广告加起来相当一个湖南卫视,但我相信我们所有的视频加起来,力量肯定是超过湖南卫视的,现在网络视频的价值是被低估。所以现在还不存在直接竞争关系。这个盘子还很小,而且合作能带来很多的价值。

凤凰网:您刚才提到网络视频的广告收入是50个亿,传统电视台的广告收入是900个亿。您预计多少年之后,这个广告收入能够打平?

査道存:仅仅网络视频跟电视打平,我估计还要有个时间。我估计10年以后网络视频的盘子会超过500个亿,粗略的测算一下。

凤凰网:公司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是其实已经盈利了。能不能给我们举一些成功的案例,和你们的经验?

査道存:在网络视频的研究上,我们现在跟所有的国际性的公司在同一个起跑线,网络视频在全球上都是一个新鲜的事物。这也为新的广告公司的崛起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所以我们对一些台网联动的模式,包括我们对内容营销为主的一个模式,目前都是比较先进的操作模式,也广泛得到客户的认可。明年有一个客户就会拿一个亿的预算,专门让我们给他找网台联动的项目,找一个大活动,既在电视上做也在网络视频上做。我预计明年还会给大家一个很好的惊喜的。

凤凰网:您有没有打算过未来跟凤凰视频合作,有计划吗,时间表是什么?

査道存:已经在深入地洽谈合作方向了,我觉得凤凰视频还是非常有特点的一家公司,虽然它现在不是流量最大的公司,但是非常有特点。对有些行业来说它是非常有价值的,比如说像白酒行业,凤凰视频比做其他的视频会更好。我上海剧星传播将来会跟凤凰视频是一个战略的合作伙伴关系。

凤凰网:时间表有吗?

査道存:有,已经在合作了。最快的话,我们估计一个月内就有具体的。

凤凰网:您能不能为我们凤凰视频说几句祝福的话?

査道存:我相信凤凰视频的将来会更好,相信专业的、有品牌的、有特点的、有差异化的视频网站,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凤凰网:好,我们也期待凤凰视频跟您更多更深入的合作,谢谢您。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上海剧星文化 董事长查道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