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喜讯 | 商道为公,社会为本 阎志荣获“年度长江公益人物”奖项


来源:凤凰网商业

2019年5月27日上午,第五届长江公益奖颁奖典礼伴随长江商学院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隆重举行。由长江商学院公益委员会、学院代表和社会公益界代表共同组成的第五届长江公益奖评委会进行初评、复评后,最终评

2019年5月27日上午,第五届长江公益奖颁奖典礼伴随长江商学院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长江商学院校友事务、长江教育发展基金会副院长、金融学教授甘洁发表颁奖致辞

由长江商学院公益委员会、学院代表和社会公益界代表共同组成的第五届长江公益奖评委会进行初评、复评后,最终评选出3位“年度长江公益人物”、10个“年度长江公益项目”和3个“年度长江公益项目提名”。

长江商学院校友事务、长江教育发展基金会副院长、金融学教授甘洁在颁奖致辞中提到: “长江人是非常幸运的一群人,我们应该感恩我们身在一个巨大的金字塔的顶尖。我们应当思考如何更好地回馈社会,这不仅是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的体现,在当前的时代,更是一种必不可少的精神。”

第五届长江公益奖自1月30日启动以来,共计收到申请104个,其中包括候选长江公益人物38个,公益项目66个。校友官微进行12期展播,展播过程中共收到534,674人次参与网络投票。申报和参选的校友来自长江商学院EMBA、MBA、FMBA、DBA、CEO、总裁、创创等不同项目,参选的校友组织包括地方校友会、在校班级、拓展队和运动社区。

▲阎志获得“年度长江公益人物”奖项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江商学院EMBA18期校友、长江商学院湖北校友会会长阎志荣获“年度长江公益人物”奖项。

阎志自创立公司以来,热衷社会公益,注重社会责任。同时担任桃花源基金会理事、阿拉善SEE 生态协会湖北项目中心主席、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执行理事长等多个公益组织职务。2013年,阎志获得了国家民政部第八届“中华慈善奖”,2017年成立卓尔公益基金会以来,阎志及旗下公司围绕精准扶贫、教育助学、医疗救助、环境保护等多个公益领域,直接捐赠投入已超过2亿元。

正如阎志多次强调的:参与社会公益,是企业家精神的一部分,“新时代需要怎样的企业家精神?我认为一是创新进取,创造价值,履行企业的发展责任;二是怀抱善念,善行助人,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永不停步的进取心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是企业家最可贵的精神。可以说,企业家在社会事务上的参与度,是评判其是不是社会企业家,或者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的关键。”

商道为公,社会为本。在未来的道路上,卓尔企业将不忘初心,以卓尔公益基金会为载体,深入履行社会公益责任,彰显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