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让版权助力中国制造 ——中国版权共享课堂第12期彩虹设计网高端定制课程在厦门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商业

2019年5月30日下午,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指导,《中国版权》杂志社主办,彩虹设计网、创业树协办的以“创意设计维权操作实务流程”为主题的中国版权共享课堂第12期,在厦门佰翔酒店

2019年5月30日下午,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指导,《中国版权》杂志社主办,彩虹设计网、创业树协办的以“创意设计维权操作实务流程”为主题的中国版权共享课堂第12期,在厦门佰翔酒店圆满结束。

本次共享课堂是《中国版权》杂志社应彩虹设计网之邀,为制造企业专门定制的高端课程。彩虹设计网致力于服务中国制造业的研发设计,将全球设计人才资源对接给制造企业,已经服务了5万家中小企业。在服务过程中,很多客户对知识产权存在很大的疑问和误解。比如,分不清著作权与版权、商标权、专利权的关系;产品设计完成后不知道申请哪种权利来保护自己的利益;被侵权时,不知道通过什么途径,需要准备什么资料来进行维权。具体来说,很多企业明知设计被隔壁工厂仿制,不知如何索赔;产品被部分抄袭,不知如何正确维权;自家的样品,被客户下单给其他工厂,却不知怎么办;产品被线上电商大量盗卖,却无法快速维权,防止企业损失等等。

为此,彩虹设计网于今年4月向《中国版权》杂志社定制了此次课程,通过前期需求调研,确定了“创意设计版权维权实务操作流程”这一主题,并邀请就职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十八年,原任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法律部副主任,知识产权行业经验十余年的资深版权法律专家梁飞老师主讲此次课程。

在课堂现场,版权法律专家梁飞老师围绕如何保护“创意”、创意设计维权需要准备什么证据、维权主要途径、平台投诉的实操问题、创意设计领域的侵权“雷区”等五大主题,展开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分析外观设计专利和版权对权利保护的区别,帮助权利人了解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更贴切实际需求的保护路径的重要性,同时,梁飞老师准备了丰富的实务案例,举案说法,通过直观的图解,讲解了侵权认定的标准,明晰了侵权和借鉴的边界所在。创意设计的版权维权是本次讲座的重点,梁飞老师表示当产品创意被侵权时,可以准备版权权属、侵权、索赔的证据选择进行平台投诉、民事诉讼、行政投诉、刑事打击。

讲座中,梁飞还为创意设计企业出谋划策,提示企业应当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注重权利获取文书、合同的签署、申请版权登记和档案的管理,同时企业还应当提高梳理合法使用的版权意识,在使用第三方作品时应当践行“先许可后使用”的理念。

这些知识产权的干货,让参会企业快速了解到,在企业经营中,如何避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何高效、快速维护自身合法权利等中国制造业企业最关心的法务要点。

此次活动有近200名嘉宾到场,其中不仅有来自厦门及福建本地的企业代表,还有来自广东、四川、湖南、河北、江苏、浙江等外地制造商代表,充分体现了当下制造业企业对知识产权的重视。厦门瑞纺织带饰品有限公司的程总与参会嘉宾分享了成功维权的经验,他表示,通过登记申请外观专利权、版权、商标等知识产权有助于保护公司的创意设计。公司产品的创意设计被侵权时,可以准备相关的权属证据、侵权证据、索赔证据通过正确的法律途径进行维权。

彩虹设计网是厦门市虹约产品设计有限公司基于连接全球设计灵感和人才,为实体产品设计需求方及设计师提供设计灵感、设计人才、版权保护、新样中心、产品与设计师品牌孵化的在线数据和诚信平台,为各方赋能并为合法权益提供保障。截至2019年5月30日,彩虹设计网已服务5万余家制造商企业,共计近4万位设计师!彩虹设计网用扎扎实实的行动,践行让设计升级中国制造的使命。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