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会思考的物流 有温度的科技 | 福佑卡车受邀参加2019物流创新峰会


来源:凤凰网商业

5月16日,汇集全球企业代表的物流供应链集群会议——2019供应链物流创新峰会在上海举行。本届峰会以「迈向会思考的供应链与物流时代」为主题,邀请了600余位物流及供应链企业代表

5月16日,汇集全球企业代表的物流供应链集群会议——2019供应链物流创新峰会在上海举行。本届峰会以「迈向会思考的供应链与物流时代」为主题,邀请了600余位物流及供应链企业代表、行业领导及专家,阿里巴巴、华为、思科、海尔等超过450家企业参会。

在「会思考的物流」(Thinking Logistics)主题论坛中,中外运、京东物流、百世物流、福佑卡车等来自合同物流、电商物流、干线运输领域的行业领军企业共同探讨了新时代背景下的物流面对的机遇与挑战。福佑卡车运营负责人颜潮先生就「做有温度的科技物流」发表观点。

让物流「会思考」

如今,智慧物流「软件定义硬件」的趋势在业界获得普遍认可。业内分析认为,智能机器人、无人机、自动分拣设施等看得见摸得着的智能设备属于「智慧执行系统」。而没有显于人前的、也更加核心的,是以大数据为资源、以云计算为思考引擎,进行实时分析智能决策的「智慧思维系统」。

图片包含监视器, 电话, 屏幕, 手机描述已自动生成

颜潮介绍,对于干线运输来说,提高效率是智慧物流需要思考的关键。福佑卡车通过AI技术,为报价、调度、运输、服务、结算等节点进行优化升级,对上游订单重构整合,用算法为每一笔订单找到最高效的运力。

让科技「有温度」

技术对于物流的改变不仅在于提升效率,也应当惠及行业中的每一个从业者。调查数据显示,卡车司机的自我社会地位认知普遍较低,超过65%的司机认为自己处于社会下层,超过95%的司机不愿意让子女从事这一职业。不少卡车司机认为,现今的工作环境比10多年前更艰难。

对此,福佑卡车提出「科技要以人为本」,通过技术为司机群体提升收入、改善工作环境;增强司机群体的职业认同感、让卡车司机职业更有尊严。

颜潮强调,福佑卡车要为货主与司机都带去更加人性化的体验,与产业链上的各方参与者互相协作,共生共荣。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