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天泉鼎丰总顾问拿督斯里吴达镕教授出席塔吉克总统演讲及书籍发布会


来源:凤凰网商业

近日,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阁下演讲会及《历史倒影中的塔吉克民族》中文版发布会在北京召开,由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中国社会科学院以及人民出版社共同举办。香港天泉鼎丰集

近日,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阁下演讲会及《历史倒影中的塔吉克民族》中文版发布会在北京召开,由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中国社会科学院以及人民出版社共同举办。香港天泉鼎丰集团总顾问、空气制水发明人、联合国“水促进可持续发展”高级别国际指导委员会委员员拿督斯里吴达镕教授应邀出席。

图1: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阁下演讲会及《历史倒影中的塔吉克民族》中文版发布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

图2:新书发布仪式

图3:拿督斯里吴达镕教授与中化北京原油部总经理赵志强受邀出席新书发布

该书系拉赫蒙总统在20世纪90年代撰写的一部较为全面地反映塔吉克民族历史的著作。拉赫蒙说,近年来,在中国共出版了50多本有关塔吉克斯坦的书籍,塔吉克斯坦的科学家和研究人员也高度关注中国发展,积极参与两国学术交流活动。拉赫蒙的演讲介绍了塔吉克斯坦独立后的发展历程和成就,对塔中关系给予高度评价,对两国科学和教育交流合作寄予厚望。

图4: 塔国驻华副大使穆哈默德·叶尕穆佐代表大使馆将拉赫蒙总统《历史倒影中的塔吉克民族》中文版,赠予拿督斯里吴达镕教授

图5:拿督斯里吴达镕教授应邀出席塔吉克斯坦总统新书发布会

期间,塔国驻华副大使穆哈默德·叶尕穆佐代表大使馆将拉赫蒙总统《历史倒影中的塔吉克民族》中文版,赠予拿督斯里吴达镕教授,庆贺敦睦邦交的友好发展。

图6: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发表演讲

图7: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致欢迎辞

图8: 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发表演讲

图9:新书发布会现场

26日,拉赫蒙总统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发表讲话,强调,现代世界和人类面临着全球性挑战,各国经济,冲突,气候变化和许多地区社会的不平等都会带来全球性危机。一带一路”是一个及时和必要的倡议,旨在带动沿线国家经济共同发展。并相信,参加”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将会全力以赴,最终实现增强友谊和互信的共同目标。

继2017年全球水资源论坛始,天泉鼎丰集团与塔吉克便结下深厚之缘。天泉鼎丰作为2018年联合国“水促进可持续发展2018-2028”国际行动十年高级别国际会议的合作伙伴,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总统府举行为期三天的会议,该高级别国际会议国际指导委员会成员拿督斯里吴达镕教授、天泉鼎丰董事长拿汀斯里吴慈欣博士、副董事长苗耕书携代表团列席会议,并开展了系列活动,将中塔友好关系的发展深入实处。天泉鼎丰“鲜榨空气制水”为大会指定用水。

天泉鼎丰集团选定塔吉克斯坦作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立足点,分別在经济、社会、环境层面上展开洽谈,并与联合国和塔吉克政府达成了10年的“水合作”关系;并与中亚最大型的商业银行—东方银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促进中亚地区“空气制水”合作,拿督斯里吴达镕教授和副董事长苗耕书出任该行高级顾问。同年,拿督斯里吴达镕教授成立塔国首个国际慈善基金会,首笔善款180万港币(230余万索莫尼)用于在塔国修建孤儿学校。

图10:2018年天泉鼎丰集团出席联合国“水促进可持续发展2018-2028”国际行动十年高级别会议

图11:天泉鼎丰集团与中亚最大私人银行东方银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图12:天泉鼎丰集团与联合国和塔吉克斯坦政府达成了10年的“水合作”关系

图13:拿督斯里吴达镕教授成立塔国首个国际慈善基金会,首笔善款180万港币

塔国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曾表示,2018年塔吉克在政治、经济、环境及人道主义等各方面都面临着挑战,部分指标比往年低。气候气温也在发生着变化,冰川的融化速度之快,促使塔国将推动全球绿色经济发展,将对解决水资源问题做出贡献。

拿督斯里吴达镕教授表示,最根本、最持续不懈和最有深远影响的改变,就是人类与水资源之间关系的改变,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已经把“水外交”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未来将携手塔吉克在经济贸易、人文文化、慈善公益等方面深化合作共赢,共建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陪同出席的还有中化新加坡石油副总兼中化北京原油部总经理赵志强。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