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大象保险引领保险个性化定制趋势


来源:凤凰网商业

近期保险行业发展报告指出,中国保险科技市场预计2021年将达到1.4万亿人民币的总规模,保险科技正在重塑整个保险行业。 行业走向成熟 用户本质发生转变 随着80、90后成长为新中产阶级,互联网

近期保险行业发展报告指出,中国保险科技市场预计2021年将达到1.4万亿人民币的总规模,保险科技正在重塑整个保险行业。

 

       行业走向成熟 用户本质发生转变

       随着80、90后成长为新中产阶级,互联网保险用户也开始有了一些新的转变。高学历、高收入、年轻化,成为互联网保险用户的主要标签。他们对自身的风险认知更为强烈,更容易接受互联网保险,与此同时,也对保险产品创新提出了更多的个性化需求。

 

       互联网保险用户更加关注产品的场景化及时效性,他们习惯于移动端浏览及支付,因此线上的体验感受十分重要;另外,互联网保险用户较为注重产品的品质及个性化服务,希望能通过定制化的产品方案提高身份认同感,同时获取更有特色的增值服务。

 

       全网险种PK 优势劣势长短板一目了然

       用户在面对众多繁杂种类的保险产品时花费了较多的时间来做对比,在科技赋能保险的同时,互联网保险公司可深入客观地帮用户对比全网相似产品的优势,在选择适合自己保险产品效率上大大提高。作为专注C端用户的互联网保险公司,大象保险提供用户全网保险产品对比的服务板块。

 

       从上图不难看出,从对比维度来说大象保险对投保年龄、职业、赔付间隔、身故全残、健康告知、免责条款进行了对比,更加全面考虑了不同年龄层、职业范围以及非标体的需求。从产品科普是否通俗易懂的角度大象保险先亮出产品评分和产品标签,很利于用户直接选择。从展示形式简洁优化来看,大象保险对比鲜明,更多以图表的形式展现让用户一目了然。 

 

       险种PK不限于大象保险产品而是覆盖全网险种PK,优势劣势长短板清晰可见。整个服务以降低用户理解门槛为初衷,以解决用户投保疑问为目的,为用户推荐单个险种、整体方案、如何投保、注意事项等相关问题。

 

       智能保顾带来便捷高效的个性服务体验

       智能保顾并不是一个陌生的概念,在新兴科技的优势驱动下,保险领域的智能顾问――智能保顾应运而生,它基于用户风险测评的结果,结合用户所处的场景与具体需求,向用户提供定制化的保险配置方案。大象保险智能保险顾问“阿尔法象”,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保险解决方案服务,依托强大、健全大数据和全网产品库,自助问答、智能测评,可针对不同人群输出智能保障方案,结果客观。

 

       阿尔法象具有个性定制化、语音识别以及精算师1V1咨询服务等优势功能。年龄、职业、性别、时间、甚至所处场景都会影响用户对于保险产品的具体需求。大象保险依托自身强大的保险数据作为基础,使得阿尔法象在收集了用户的家庭情况、已有保障等多维度信息后,能够给出智能、科学的风险管理定制方案。

 

       单纯的图文交互不能够全面立体地解决用户心理和实际需求。阿尔法象可通过语音问答形式,贴合使用场景分析风险,随时随地为用户答疑解惑。 另外阿尔法象收集了保险市场上所有热销产品,可针对关心的保险类型,或者想对比的产品,提供重点产品的对比分析。
 

       在科技的驱动下互联网保险始终以用户体验为中心,让我们得以真正的直面用户需求。互联网保险企业必须把客户体验提到更高的程度,把客户体验放到决胜的地位。随着保险需求走向多样化和丰富化,用户面临的诸多“痛点”都将被解决。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