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春风动力现身《挑战不可能》,武警国宾现场展现国礼门面风采


来源:凤凰网商业

2019年1月27日,大型励志挑战节目《挑战不可能之加油中国》迎来了一批特殊嘉宾。被誉为“中华第一骑”的武警国宾护卫队11名队员参加挑战高难度精准测距骑行,经历了独木桥、玻璃直

2019年1月27日,大型励志挑战节目《挑战不可能之加油中国》迎来了一批特殊嘉宾。被誉为“中华第一骑”的武警国宾护卫队11名队员参加挑战高难度精准测距骑行,经历了独木桥、玻璃直角通道、鱼缸等多项困难障碍,齐心协力完成1.5米和2.5米两关不同间距的极致测距考验。

图片56.jpg

提到武警国宾,人们脑海中浮现的画面是飒爽英姿,是铁打的军人风采。这个单场次最长护卫时间仅有27分钟的武警护卫队,代表的是世界礼仪活动中对外来访国宾安全警卫的最高礼仪。

为了坚持保证零失误展现中国大国形象,武警国宾的日常训练严格又艰苦,看似简单的骑行,背后是数之不尽的严苛标准,是数年如一日的刻苦训练。

这群平均年龄22岁,平均身高1米85年轻、挺拔的军人,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和摩托车“长”在一起,必经的任务就是不间断地专注训练。历经6大模块、18个项目、超100项的专业考核,超过2000小时的严格训练才能正式上岗执勤。“3天磨坏一只轮胎,7天磨坏一双手套”是他们日常生活的真实写照。

图片57.jpg

而所谓“上岗执勤”,也并非只有在国家级大场合上穿着帅气的着装,骑出拉风的造型就可以的。武警国宾的工作远没有人们日常看到的那么简单,他们在熟练配合执行礼仪之外,更要熟练掌握通过限制窄桥、高速排障、漂移过弯、穿越火障和180度紧急掉头等摩托车驾驶高难度动作,以应对紧急突发状况。

图片58.jpg

不只以上技能,每一位武警除了骑摩托车要做到“人车合一”的境界外,更要有擒拿格斗、准确射击、快速应变等绝技傍身。突破种种难关,练就重重本领,方能撑得起“武警国宾”的名字。他们先后完成了APEC 会议、“9·3”阅兵、G20杭州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系列重大任务。

而在本次《挑战不可能之加油中国》中,武警国宾的11名队员就通过他们过硬的专业功底和素养,默契的团队配合,驾驭着重达500斤的摩托车,接连圆满精准地完成多项堪称不可能的挑战。

其中包含精准测距骑行,经历了独木桥、玻璃直角通道、鱼缸等多项困难障碍,现场一次次想起雷鸣般的掌声,场外全网收视率也极速达到1.05%,迅速成为同时段综艺节目收视第一!

图片59.jpg

挑战过后的惊喜环节更为感人暖心,经过节目组的特别策划,队员的家人们也来到了节目现场。

国家礼仪场上,他们是祖国的骄傲,代表着国家形象。父母亲人面前,他们是含泪的太阳,暖人又满含温情,面对久别的父母,年轻的官兵们都情不自禁地流下了代表思念、牵挂和喜悦的泪水。

特别是与母亲一别7年的姚鹏,看着强忍着晕车也要赶来看望自己的母亲,激动和心疼都溢于言表,万千思念都化作一个拥抱,一声“妈妈”。

在催人感动的音乐声中,武警国宾队员们带着万千国人的赞扬与祝福敬礼退场,下台后携手家人共同享受这难得一遇的团圆时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