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Dr.魏、姜思达、马薇薇、姬十三直播畅谈“黑科技” 百万网友强势围观


来源:凤凰商业

科技发展进入急速车道。虚拟现实(VR)打开了全新的世界;生命科学让人们看到“长生不老”的曙光;自动驾驶更是真实走在路上。科技迭代不断改变世界,每个人也将面临一些新命题,诸如:虚

科技发展进入急速车道。虚拟现实(VR)打开了全新的世界;生命科学让人们看到“长生不老”的曙光;自动驾驶更是真实走在路上。科技迭代不断改变世界,每个人也将面临一些新命题,诸如:

虚拟现实让世界将变得“精彩”,还是“虚假”?如果生命是无限的,你接受还是拒绝?自动驾驶将要来临,你会接受还是拒绝? 

你会作何选择?而他们又会作何选择?

4月28日、5月5日、5月8日,凤凰网携手东风日产举办的青年对话活动《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三季,发起了“科技锵锵行”线上讨论三场直播。知名青年精英们针对虚拟现实、生命无限、自动驾驶的话题进行线上观点讨论,掀起一阵科技热潮。

直播嘉宾阵容超强,上百万网友观看

此次参与直播的嘉宾阵容强大。其中有《最强大脑》科学评审魏坤琳、果壳网及分答创始人CEO姬十三、科学奶爸瘦驼等科学达人;也有《奇葩说》超强辩手姜思达和马薇薇。同时,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刘宗信、副总部长陈昊,凤凰网联席总裁、一点资讯总裁陈彤,凤凰网副总裁池小燕也参与其中。

三场直播也引发了网友强势围观,观看总人数达到134万人。其中对于自动驾驶的讨论达到高潮,最高在线人数26.4万,总人数达到50万。此外,三场直播中,网友们共发表551条有趣的评论与嘉宾观点碰撞出火花,让讨论更加火爆。

在后续的3个话题互动讨论专区,网友进行了投票和留言。超过12万的网友认为虚拟现实将让世界变得精彩,仅有4万网友认为变得虚假;超过8万个网友表示接受生命无限,超过9万网友拒绝生命无限;12万网友愿意接受自动驾驶,6万网友拒绝自动驾驶。

面对新技术,嘉宾展示超强理性分析

特邀嘉宾们又是怎样看待新事物呢?

在虚拟现实讨论中,魏坤琳认为虚拟现实可以带来精彩的视觉呈现,实现亲临其境的教学,并提高人类的抽象思维能力。姜思达提到,虚拟现实的意义不只在于还原现实,更在于延伸现实,服务和富足人类的想象力。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刘宗信则认为,VR技术对于汽车产业来说是一把“好刀”,东风日产在造车过程中就运用了VR虚拟评价技术。池小燕则认为,现阶段的虚拟技术已广泛应用在游戏、影音、营销等领域,让传统娱乐体验提升到新高度,但也可能带来《黑客帝国》中世界真假难辨问题。

生命无限?魏坤琳认为,如果活得比较久的话,就能够看到未来,可以看到未来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但是,瘦驼直言生命无限可能会阻碍人类的进步,死亡对于生命的剥夺,还不是最大的威胁,不死,有时才是最大的折磨,永远在做重复的事情又不能从中解脱,是非常大的痛苦。姬十三也不接受生命无限,他认为就算生命无限,地球的资源也有限,人类不死除了带来伦理问题,还有物质问题。

面对自动驾驶趋势,马薇薇认为自动驾驶是人类发展的必然,把人类从驾驶中解放出来,使快速驾驶或者竞技型驾驶成为人类的一种娱乐或者竞技。陈昊认为,自动驾驶不仅是驾驶体验的升级,更是未来生活方式的升级,也能够有效对疲劳驾驶进行警醒,提升安全性,实现“零碰撞”。陈彤也认为,无人驾驶有实实在在的益处,带来的改变不仅仅在技术层面、产品层面和乘坐的体验上,也会一定程度颠覆出行方式和人车关系。

校园行活动来袭,和大咖面对面畅谈科技

《寻找未知的自己》自2015年起举办,聚焦创业就业、理想现实、青年力量等与青年密切相关的话题。第三季以”突破•洞见”为主题,呼吁青年关注智能科技,线上讨论后,将迎来三场重磅的校园行活动。

5月11日,走进浙江大学,与马薇薇、瘦驼迎战“人工智能”;5月24日,走进武汉大学,和村长李锐、武大教师陈铭辨别“虚拟现实”; 6月7日,北京邮电大学,DR.魏、姜思达、姬十三组团体验“地球未来情报局”。

[责任编辑:黄雪丽 PSY054]

责任编辑:黄雪丽 PSY05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