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日产自动驾驶引领出行新方式


来源:凤凰商业

但凡涉及未来或者幻想题材的作品,不出现点高大上、狂炫拽的交通工具都不足以彰显逼格。上世纪20年代开始,创作者们就乐此不疲地设计着未来的交通工具,而一个世纪快过去了,大家对这方面的想象仍然没有厌倦,并随

但凡涉及未来或者幻想题材的作品,不出现点高大上、狂炫拽的交通工具都不足以彰显逼格。上世纪20年代开始,创作者们就乐此不疲地设计着未来的交通工具,而一个世纪快过去了,大家对这方面的想象仍然没有厌倦,并随着现实中科技的进步而不断描述更多的可能性。

自动驾驶一直是科幻电影的必备,如今已是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相关技术正在成为越来越多汽车厂商努力攻坚的目标。而实现交通事故“零伤亡”也一直是日产汽车的核心目标之一。2016年,东风日产推出i3计划,作为布局YOUNG NISSAN3.0的重要一环,强调以全价值链智能升级为核心,在智行科技、智造品质、智享体验三大维度全面布局未来。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刘宗信表示,“东风日产将逐步推进日产智行科技在中国的导入,通过引入先进的自动驾驶、新能源技术及智能互联技术,实现产品全面升级,用技术领跑行业,占领行业未来制高点,用技术的智能升级,强化‘激情、挑战、自信’的品牌精神,为消费者开启智能化的生活方式,为年青怒放。”

秉承“人生因移动而精彩,人生因移动而不断进步”的理念,日产全球对自动驾驶技术坚持高标准要求。努力实现让顾客积极地期待驾驶,从驾驶中解放出来、享受更具创造性的时光,实现“零排放,零伤亡”的目标。

2015年东京车展上,日产汽车发布了旗下IDS全新概念车。此款概念车搭载了日产汽车最先进的安全和驾驶控制技术,完美诠释了日产汽车对于未来自动驾驶技术的愿景,它将颠覆人们的出行方式。

由于每个人对驾驶的喜好以及习惯都不尽相同,为了给大家带来舒适愉快的驾驶体验,日产IDS 概念车所搭载的人工智能系统能够学习驾驶员的驾车方式以及喜好。在自动驾驶的PD模式(PILOT DRIVING MODE)下,当驾驶员与乘员交谈或者看着车窗外的风景享受时,日产IDS 概念车便会变成深谙驾驶员喜好的好伙伴,在让驾驶员感觉到完全是像自己在开车的同时,也会给驾驶员提供一种无失误的可靠的行驶。

当将日产IDS 概念车设定为按驾驶员意愿来操控的MD模式(MANUAL DRIVING MODE)时,驾驶员即可按照自己的意愿来操控汽车,感受直线加速感以及稳定的过弯感觉。即便是在MD模式下,日产IDS概念车也会暗中辅助驾驶员,通过多个传感器监控车辆的状况,辅助车辆按驾驶员的意愿来行进。另外,在危险出现时,车辆会辅以最恰当的危险回避方式,使驾驶员充分体验到从压力中释放的、轻松愉悦的驾驶。

日产IDS概念车追求零排放,搭载60kWh大容量电池,一次充电可以实现550公里的续航里程。为了通过缩短充电时间以及其他创新手法等来拓展电动车的可行性,日产也正在进行相关技术的研发。通过各种能够产生电能的燃料电池等创新技术的采用,今后在推动汽车电动化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推进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日产智能动力计划在未来进一步提升小排量涡轮增压以及X-TRONIC CVT的燃油经济性及驾驶舒适性。

同时,日产IDS 概念车并非简单地像传送带一样从A地移动到B地。日产全球对于无人驾驶汽车的理念是:即便是在将驾驶交给汽车时,也能在加速、刹车、转弯等任何场合下,能够按驾驶员的喜好而行驶,给驾驶员或乘客提供舒服放心的移动空间。

如此看来,日产IDS概念车不仅仅是单纯的实现自动驾驶,还十分人性化地为每一位车主制定属于自己的驾驶习惯,这不仅大大改善了对新技术的不适应情况,还能为享受更优质的驾驶体验。

“作为始终关注未来汽车科技的车企,我们也积极导入全球领先的智能技术,给年轻消费者带来更加智能化的汽车体验。日产IDS概念车的推出,为汽车行业自动驾驶领域增添新的发展方向,引领未来汽车科技向更加智能、更加人性化方向进步,自动驾驶将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更会成为引领年轻一代出行新潮流。”东风日产总经理埃尔顿·谷硕说到。

[责任编辑:苏晓玲 PSY019]

责任编辑:苏晓玲 PSY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