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缤客发布2017年旅行趋势八大预测


来源:凤凰商业

基于大量数据、旅行者推荐、点评、偏好、意见的研究分析,以及业内领先的电子商务旅行技术见解与创新,Booking.com缤客于2016年11月22日正式发布了2017年旅行趋势的八大预测,以展现休闲度假

基于大量数据、旅行者推荐、点评、偏好、意见的研究分析,以及业内领先的电子商务旅行技术见解与创新,Booking.com缤客于2016年11月22日正式发布了2017年旅行趋势的八大预测,以展现休闲度假游客和出差商务人士对2017年的出行期待。

1. 即时满意2.0

技术的进步让旅行者们变得更加挑剔和没有耐心。数据显示,44%的旅行者希望通过智能手机轻松做好行程,与此同时,超过一半(52%)的旅行者认为2017年旅游APP的使用率会更高。

寻找周边最近的ATM取款机或可用的Wi-Fi;参观热门景点时免去排队等候即可直接入场;在旅途中实时查看克服时差等生活小妙招……伴随着机器学习及人工智能AI等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我们常用的APP将不再是单纯意义上的功能载体,而会以更为丰富和实用的功能,成为真正了解我们的生活伴侣,及时预测并满足我们的个性化需求。在未来,通过使用即时智能消息技术解决问题,并实现个人偏好,将成为旅行者酒店选择的新习惯。指尖轻点,即可享受无缝的优质服务。

Booking.com缤客致力于不断追求技术革新,并将在2017年内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呈现我们的技术发展,去除产品使用过程中的一切繁杂琐碎,直击旅行者的核心需求,给予旅行者更为快捷和便利的使用体验。

2. 从商务到休闲商务

“休闲商务旅行”风头正劲,2017年将依然热度不减。“休闲商务旅行”并不是“休闲旅行”与“商务旅行”之间界限的模糊,而是我们为差旅出行赋予的新附加值。全球旅行者中有40%在今年有过差旅出行,其中有46%的旅行者认为在2017年,他们的出差机会将会增加。在身着商务西装演示PPT之余,有49%的商务出行者为他们的差旅添加了游览日程,而有四分之三(75%)的人计划在2017年延续这种休闲商务旅行模式。在未来,商务差旅将不再被视为“费时间”或“职业的不利因素”的工作选择,而是意味着更多拓展视野、寻找灵感和职业进步的机会。因此,有30%的旅行者甚至愿意接受一份相对低薪的工作,以换取更多的出差机会。

3. 深度探索欲

已知的世界有很多未知的去处,旅行者们在2017年会进一步释放出对于“深度游”的热情与期待。45%的旅行者在2017年的出行目的地选择上会更加偏“冒险”一些,而47%的人则想要抢“鲜”涉足周边朋友都不曾去过的地方。在偏僻的山中村落里徒步,寻找一家人迹罕至的特色民宿……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选择以最真实的方式去探索尚未被人熟知的小众目的地。与此同时,56%的旅行者希望在2017年可以更多地尝试自由行,而这一趋势在来自巴西、印度、美国、中国和泰国的受访者中尤其普遍。通过数据我们发现,其中能够满足中国旅行者“深度探索欲”的目的地主要包括土耳其、菲律宾、柬埔寨、埃及等。

4. 身、心、灵的统一

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人们将越来越多地视旅行为平衡生活的一种方式。近一半(48%)的旅行者认为度假是放慢生活步调、调整生活方式的最佳时刻。而在2017年,许多旅行者,尤其是来自印度、中国和泰国的旅行者,将优先考虑“健康之旅”,以寻求身体、内心与思绪的和谐。对于2017年的出行,44%的旅行者对体验Spa或疗养之旅感兴趣,而38%的旅行者则想要尝试养生、健身之旅。即使是在工作文化较严格的公司里,到了年末还有年假未休的情况也越来越少,超过一半(51%)的受访者表示在未来一年里将比今年休更多的假。为了应对这一日益增长的旅行需求,全球各地的住宿也在不断地升级自身服务。2017年,多样化的住宿形式将变得更为常见,别墅、公寓、度假村等多种住宿类型都会新建健康Spa、健身活动、冥想场地和户外设施,通过传递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激励旅行者展开自我发现之旅。

5. 绿色环保旅行

绿色环保出行对于不同人来说有不同的解读,但毋庸置疑的是,旅行者和住宿方的环保意识和对可持续发展的责任感都越来越强了。在2017年,超过三分之一(36%)的旅行者会比2016年更多地考虑环保的出行方式,而近五分之二(39%)的人将会对生态旅行产生兴趣。由此可见,人们在寻找各种方式满足其“旅行美学”需求的同时,会选择时间更长、更贴近自然的路线及交通方式,以保护文化和环境免遭破坏。今后,环保型住宿将不再是小众的选择,而会受到更多人的关注。在未来,我们也有望见证到针对环保的经济激励措施出台,例如为环保旅行者减税(有41%的人赞成)、引入可持续发展住宿的国际标准(支持人数占41%),以及交通供应方为出行者提供碳抵消相关信息(26%的出行者表示赞同)。

6. 简单即快乐

2017年,旅行者在出行时将更多地考虑自身的愿望,而非一味的追求物质上的享受。58%的旅行者在计划明年的旅行时,都表示更愿意把钱花在“体验”而非“物质”上。花哨的装饰将不再能吸引游客的注意,相反,旅途中的片刻时光更能让他们感到快乐与满足。高端的洗漱用品也似乎成为了过去时,不再受到旅行者的青睐,仅13%的受访者表示在计划明年的旅行时会考虑这一点。但仍有10%的旅行者表示,住宿管家和礼宾服务对于他们在2017年的旅游计划是必不可少的。

7. 以人为本

以人为本,在假期中能够与住宿地的工作人员产生良好的互动并建立关系,将成为2017年愈显重要的旅行特色。42%的旅行者表示,如果住宿地的工作人员不够友好,他们将不会选择这一住宿地,因此,民宿和日式旅馆等住宿类型将有望继续成为旅行者们的好评选择。另外,旅行者依然非常依赖于之前住客的住宿点评,有40%的旅行者表示他们不会选择差评超过三条的住宿。在2017年,旅行者将越来越意识到“以人为本”的重要性,渴望与人交流互动,并将其视作假期中难忘回忆的一部分。因此在未来,人性化的交流互动会成为旅行的重要趋势之一,我们也能够预见到,随着聊天机器人技术的不断进步,聊天机器人也将为旅行者带来足以媲美真人的温暖、个性化和自发性的交流沟通。

8. 带我上天入地

人们渴望在旅行中可以有机会进一步探索这个世界以外的空间。有44%的受访者期待未来可以前往银河系的某个角落或是海洋深处度假。其实这些“上天入地”的想法,可能并没有我们认为的那么遥远。伴随着新兴技术的不断提升,2017年的旅游业将有更多的创新与发展空间:高速铁路的持续发展已经能在短时间内将旅行者送抵非洲北部的一些地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投资的超音速客机,也有望给乘客提供更快、更环保、更安静的航空旅行;特斯拉无人驾驶汽车也计划于2017年的夏天从洛杉矶“驾驶”至纽约。这些先进技术不断地挑战着我们的想象力,同时也愈加激发了我们飞越地平线的愿望。谁知道明年还会出现什么更新鲜的前沿技术呢?敬请期待吧!

“毫无疑问,2017年是令人兴奋的一年,体验未知,遇见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文化,挑战新的极限,这些都是促使我们去旅行的动力。”Booking.com缤客首席营销官Pepijn Rijvers说,“2017年,旅行者不仅会更爱冒险,同时也会更注重旅行对于当地文化和环境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影响。我们渴望着个性化的交流与熟悉的舒适感,也期待着新兴技术能为我们带来更快更智能的惊喜体验。无论在地球的另一端还是沿着熟悉的街道,我们都希望能更深入地探索每一段旅途。对于Booking.com缤客来说,2017年我们的重点也将不仅是目的地,而是通过技术寻找更新的方法,帮助旅行者在整个旅程中,感受真正属于他们的独特旅行方式。”

[责任编辑:刘洪洋 PSY017]

责任编辑:刘洪洋 PSY01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