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民生银行厦门分行“莫兰蒂”台风后迅速行动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6年9月15日中秋节,中心风力达15级的台风“莫兰蒂”直击厦门。一夜之间,美丽的鹭岛遍地狼藉、满目疮痍。伴随着全市大面积停电断水、35万棵树的毁损导致全城交通几乎瘫痪。

2016年9月15日中秋节,中心风力达15级的台风“莫兰蒂”直击厦门。一夜之间,美丽的鹭岛遍地狼藉、满目疮痍。伴随着全市大面积停电断水、35万棵树的毁损导致全城交通几乎瘫痪。灾难与困难面前,丝毫没有阻挡厦门人“抗台救灾,重建家园”的热情,在这一群乐观积极的抗灾群众中,民生银行厦门分行的青年员工们也是组成这个团队的一份子,他们在各自的工作网点,协助武警官兵、环卫工人们投入到灾后重建的工作中。

民生一鹭情,我们在行动

9月19日,民生银行厦门分行团委积极响应市金融团工委号召,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所属街道社区,提前部署,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家园工作,组织青年志愿者兵分两路分别在厦港街道和湖里街道参与了街道清理和家园重建。

当日上午8时,身着白色T-shirt衫的民生志愿者们准时在中华儿女美术馆集合,在团委书记与街道办主任的带领下,大家满怀热情投入到清理工作中。烈日炎炎下,他们不怕脏、不怕苦,女员工们个个表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扛树枝、扫落叶,不惧困难,争分夺秒;男员工们负责那些断落的粗壮树干,肩扛手拉将它们拖上货车。清理过程中,腐败垃圾的气味、蚊虫叮咬的难受、碎玻璃割伤的疼痛等困难,都丝毫没有阻挡大家内心重建家园的迫切愿望。

各网点自发设置免费饮水点,全力支持灾后重建工作

“莫拉蒂”台风过后,民生银行厦门分行在各支行主动设置免费饮水点、休息处,全力支持灾后重建。

19日上午,民生银行厦门自贸区筹备组还自发组织员工主动前去慰问周边负责灾后重建的武警、环卫工人,一块块白板黑板上温馨的提示、一句句“您辛苦了”的暖阳般的问候,一箱箱不起眼却饱含深情的矿泉水,无不彰显着民生人默默支持灾后建设的无限热情和对那些奋战一线的人民子弟兵们的衷心感谢。昔日长征路上红军鱼水情,今朝台风灾后军民共命运。军民共同的努力,相互的支持让灾后的鹭岛更添温暖。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