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螺旋藻对不同人群的健康意义


来源:凤凰商业

天然生物活性的营养素能满足各年龄段人群的需要螺旋藻食品食品老幼咸宜,而且对于不同病态的人,都有一定的功效。我们说螺旋藻是人类最好的保健食品之一,是因为,首先,它是原生态天然食物。螺旋藻的蛋白质及其包含

天然生物活性的营养素能满足各年龄段人群的需要

螺旋藻食品食品老幼咸宜,而且对于不同病态的人,都有一定的功效。

我们说螺旋藻是人类最好的保健食品之一,是因为,首先,它是原生态天然食物。螺旋藻的蛋白质及其包含的维生素营养和不饱和脂肪酸类,能为人体直接吸收和利用;其次,螺旋藻食品不需要作任何修饰,或掺和其他配方成分,这是远非常规动植物蛋白质类和其他人工合成的维生素类、不饱和脂肪酸类、类胡萝卜素类等食品可以媲美的;最后,更重要的是螺旋藻及其产品不喊任何有毒副作用的其他同系物。所以,超级食品螺旋藻能提高人的体质和各种免疫防卫机能的活力,真正起到补益和养生作用的放心食品。

增营养,助生长

螺旋藻是儿童的绿色助长素

螺旋藻以其全价蛋白质、氨基酸和维生素平衡的膳食营养,可以有效促进青少年身体的健康成长。

螺旋藻含有的某些必需氨基酸能形成缩多氨酸(多肽)。而多肽又是大脑最重要的功能物质。因此,螺旋藻对于改善大脑思维具有很重要的功能作用。

食用螺旋藻的一个有趣现象是,可以“压饥火”,是最好的课间餐。青少年学生一次只要服用含有3克左右以螺旋藻调制的营养块,就能迅速得到体能物质的补充,一上午的饥饿就可以得到缓解。

螺旋藻堪比哺育婴儿的母乳

螺旋藻能纠正儿童营养不良症

螺旋藻能改善儿童缺锌症

螺旋藻能改善儿童缺铁性贫血

益智力、促发育,螺旋藻是青少年的课间能量餐

 

健身、减肥、美容、葆英

螺旋藻中青妇女的护春丹

螺旋藻用以减肥,可以有效的抑制体内的脂肪合成酶的活性,而又不影响其他生理功能。无须采取节食措施,而且减肥效果巩固,不致发生反弹。

螺旋藻因其含有较多的钾、钙、钠等碱性离子,因此能中和皮肤的酸性物质,促进新陈代谢。螺旋藻及其酶的水解产物具有很好的皮肤渗透性,对皮肤的微血管循环和防止角朊化具有很好的作用。有利于防治暗疮、黑斑、雀斑,减轻因皮肤过敏而因其的不适,令皮肤呈中性、柔滑,富有弹性,从而达到护春驻颜的功效。

螺旋藻能补充丰富优质的水溶性蛋白质和活性炭、活性钙等,可以防止孕妇发生贫血和营养不良。对胎儿的正常健康生长,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所以,螺旋藻不失为一代妇幼保健食品之王。

控制体态

护肤美容

祛除暗斑点

葆英护胎

养生、补脑

中老年人的养命宝

螺旋藻与其他抗衰老营养物的不一样,它是以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γ-亚麻酸、多糖类、藻蓝素和SOD等多种重要的活性营养物,帮助中老年人全面应对和解除体衰力乏的各种症状,使他们重新恢复元气和活力。螺旋藻有返老还童的作用,是因为它有调节脑垂体、肾上腺素、性激素分泌的作用。螺旋藻虽然不能逆转老年人的退行性变化,但可以明显的延缓与扼制人体衰老的进程,推迟老年人大限的到来。

预防医学医生多年的临床加经验证明:食用螺旋藻可使中老年人食欲增加,二便顺畅,睡眠深熟;能使老年斑消退,甚至对中老年人性功能低下,前列腺肥大,气喘,气促等,也具有明显的改善作用。

螺旋藻有延缓人体衰老的功能

螺旋藻有维持大脑活力的功效

螺旋藻能减缓视觉衰退

螺旋藻有调节肠道菌群清理肠道的作用

运动员、特殊体能工作者的强力源

螺旋藻能迅速有效的提供产生耐力的糖原,消除引起肌肉组织疲劳的乳酸。同时。螺旋藻的热能特点是,一动物淀粉肝糖原形式向肌细胞释放能量而又不减低血糖水平,这对于运动员、舞蹈演员、宇航员和高空作业者保持和增强体能而又不增加体重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上班一族

上班族经常加班、熬夜、应酬、喝酒,经常疲惫不堪。

螺旋藻能让人在快生活中提高免疫机能,因为它能提供多种营养,推进营养平衡。优质的植物蛋白质为机体提供动力;维生素、微量元素能有效帮助提高免疫力,预防某些疾病;维生素B族、维生素C能促进能量代谢,帮助充沛精力众多的抗氧化营养元素能清除自由基,预防多种慢性疾病。

加班无序族

螺旋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如果随身携带,可以暂时缓解饥饿感。因此,在加班无规律的情况下,如果有螺旋藻螺旋藻,是一个不错的自我保护手段。

此外,由于螺旋藻有含量高且全的维生素组合、矿物质等,可以迅速增强人体整个神经功能,所以,加班常备螺旋藻螺旋藻,对于抗疲劳、增强活力、增强记忆力都有好处。

白领夜猫族

一些创意工作者、工作狂、IT人士、夜班工作者、自由职业者、爱泡吧者……或者由于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太大,或者喜欢生活方式多元化,总之就是经常夜间活动,不仅生活不规律,还养成了吸烟、酗酒等不良习惯。夜深人静,正是他们工作和玩乐的好时光,或电脑前奋战到凌晨,在网络里游弋或赶写老板明天要的市场分析报告,或泡吧、唱K、蹦迪。

对于白领夜猫族,借助螺旋藻并注意调整自身的生活习惯,对身体的健康成长大为有益。如螺旋藻中的B族维生素能有效降低有害的高半胱胺酸的水平。微量元素、矿物质的补充利于调节机体酸碱的平衡。

渴望减肥的白领

女性白领们为了保持旺盛的竞争力和优美的体形,会不断要求自己减肥,可很多人体重减轻的同时身体也垮了,以致于时常困顿疲惫、无精打采。因为减肥减走了很多营养元素,尤其会造成维生素A、D、E、K等脂溶性维生素的缺乏。

螺旋藻中具有的高蛋白、低糖既能给人体提供生命活动所必需的充足营养,免除其它减肥形式给人带来的饥饿和营养不良,达到保持旺盛生命力情况下的减肥。

青少年

青少年处于青春发育期,学习任务繁重,运动体能消耗大,如膳食营养不合理,则易发生营养不良,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视力减退等。某种营养偏缺,或者失调还会导致肥胖症。

螺旋藻螺旋藻含丰富的全营养,不仅能补充其各方面营养的缺乏,而且具有某些特殊功效,能使青少年长肌肉而不长肥,保持健美,维持旺盛的新陈代谢,促进体内多种酶保持活力,神经细胞发育正常。

日本已提倡在普通食品中加入7.5%的螺旋藻干粉,作为学校青少年的课间餐,使学生的体质与智力都有了较明显的增进。

中老年人

人进入中老年时期,人体免疫力下降,新陈代谢衰退、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贫血、糖尿病、胃病及十二指肠溃疡、癌症等各种疾病蜂拥而上,还可引起精神抑郁等心理异常。

通过发达国家的大量科学研究证明,螺旋藻呈微碱性,能调节体液碱度,防止人体器官老化,而且它属于细胞原始生物、细胞壁薄且柔软,使人体吸收率达90%以上。因此,螺旋藻克服了其它碱性食物蛋白质低且不易吸收的弱点,对调节碱酸平衡、增强免疫力,延年益寿具有特殊的功能,所以使老年人“无疾而终”不再是极少数人的专利。

血脂异常者

现代医学证明,只要降低血清中的胆固醇水平,就能避免高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螺旋藻不仅具有显著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而且能够缓解动脉硬化,对减轻心脏病也有作用。

螺旋藻含有大量的叶绿素,还有丝氨酸、钾盐、维生素B6、亚麻酸等人体必须的脂肪酸,这些能帮助人体合成胆碱,有效降低血压血脂,减少人体血液的粘滞性,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

经常感冒者

感冒病毒袭来,有的人立即中招,有的人却若无其事。在医学上,这被归结为免疫力强弱不同。上述疾病的治疗,必须从调节集体免疫系统入手,而调节免疫系统就要摄取他生产抗体的基本生物活性营养物质。

螺旋藻螺旋藻中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6、维生素B12、维生素C、维生素E和锌、硒、铜、铁、β—胡萝卜素等,能全面地解决免疫系统的基本生物活性物质,提高免疫力,远离感冒困扰。

——摘自缪坚人《话说螺旋藻—人类精美的原生态食物》

[责任编辑:李艺基 PSY021]

责任编辑:李艺基 PSY02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