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张成武:应大力推进微藻产业的产学研究


来源:凤凰商业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媒体朋友们,大家好!什么是藻类?就是生活于淡水和海水的微观藻类。对于藻类生物资源高质化利用,以及整个全藻体的应用,微藻可以在水产养殖-幼苗中进行发展应用——

 

张成武:暨南大学教授、国家“863”项目首席科学家

 

→演讲摘录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媒体朋友们,大家好!什么是藻类?就是生活于淡水和海水的微观藻类。对于藻类生物资源高质化利用,以及整个全藻体的应用,微藻可以在水产养殖-幼苗中进行发展应用——营养品、化妆品、功能性食品。

螺旋藻当中有两类比较独特的就是活性生物——藻蓝蛋白,有独特的生理功能。Y-亚麻酸是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是生物体当中营养蛋白含量最丰富的生物。控制微藻螺旋藻生长和生化组成的主要营养成分,主要是碳源、氮源、磷源。

关于螺旋藻的生产工艺创新。第一是藻种,第二是培养种植。应大力推进微藻产业的产学研究,进而推进螺旋藻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艺基 PSY021]

责任编辑:李艺基 PSY02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