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牛忠俊:“健康中国”战略助推营养保健品产业全速发展


来源:凤凰商业

牛忠俊: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尊敬的胡董,各位嘉宾、各位专家,以及媒体的朋友,还有云南绿A的同事们,大家上午好!受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国务院参事室原参事、现任特邀研究员秦小明理事长的委托,我很高兴参加这

摘要:医疗对健康的作用甚至不到10%,而是只有8%。而生活环境、生活方式、营养健康状况等影响则占到了80%以上。未来健康服务业将以降低疾病风险为目标,改以医疗为核心格局为以健康促进为核心的格局。

牛忠俊: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

→开幕致辞实录:

尊敬的绿A执行董事胡志祥先生,各位嘉宾、各位专家,以及媒体的朋友,还有云南绿A的同事们,大家上午好!

受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国务院参事室原参事、现任特邀研究员秦小明理事长的委托,我很高兴参加这次大会。通过与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中国藻类协会以及云南绿A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四方的共同努力与紧密合作,螺旋藻发现暨产业化50周年发展大会在今天正式开幕。我谨代表中国保健协会对参加这次大会的各位来宾和新闻界的媒体,以及专家、学者和云南绿A的同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这次会议的参与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健康中国战略助推健康模式改变

“治病医学”向“健康营养学”过渡

健康不仅成为国民的共识,而且已经上升到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继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正式提出健康中国建设战略以后,今年8月19号到20号,又迎来了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建国以来第二次最高规格的全国卫生大会。在这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的讲话,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引领健康生活,打造健康社会是当前国家优先发展的重要战略目标”。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对人民健康重视,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众所周知,发达国家已经开始通过发展营养健康产业,主动干预国民健康的方式,逐步解决医药支出过大的问题。国际上治病医学模式向健康医学模式转化已成趋势。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医疗对健康的促进作用不到10%。这两天我们刚刚参加的第九届中国健康教育与促进大会上,专家提出:医疗对健康的作用甚至不到10%,而是只有8%。而生活环境、生活方式、营养健康状况等影响则占到了80%以上。未来健康服务业将以降低疾病风险为目标,改以医疗为核心格局为以健康促进为核心的格局。

营养保健品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时期

螺旋藻“治未病”价值凸显

围绕健康中国建设发展为中心,今后的十几年甚至于更长一段时间,将是大卫生、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作为支撑产业,营养与保健食品产业,包括螺旋藻产业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和空间。自螺旋藻发现半个世纪以来,基于均衡营养素、高营养含量、高消化率等独特的营养价值,在全球,如德国、美国、日本等很多国家已被规模化推广。螺旋藻成为各个国家改善和提升国民健康素质的天然营养食品,联合国粮农组织赞誉其为自然界馈赠的营养包。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我国卫生部批准螺旋藻为新资源食品。

本次大会聚集藻类营养健康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将就螺旋藻产业发展和学术进行探讨,各抒己见。相信这些观点的碰撞,必将有效促进世界各国螺旋藻行业的交流与沟通,推动螺旋藻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满足和汇集更多公众营养健康的需求,让更多的人拥有更健康、更有品质的生活。

大健康产业成为全球朝阳产业

螺旋藻产业机遇无限

大健康产业已成为全球最有希望、最大的新兴产业。据不完全统计,2010-2015年间,我国保健产业年均增长幅度达到10%—15%,《食品安全法》的修改,以及最近《健康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的出台,法规进一步完善,政策利好,为营养保健食品行业与大健康产业高度融合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

目前,已有许多非健康类行业涉足健康产业,这对于螺旋藻产业而言,我们要抓住机遇,要趁50年发展大会的东风,携手政府、协会、科研院所、企业构建产业发展的新蓝图,共促藻业的健康发展。加快藻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的成功。谢谢!

[责任编辑:李艺基 PSY021]

责任编辑:李艺基 PSY02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