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欧比特:重组无条件过会 公司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凤凰商业

8月31号收盘后,欧比特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证监会审核无条件通过。公司将于9月1日复牌。根据预案内容,本次交易由欧比特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52,

8月31号收盘后,欧比特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证监会审核无条件通过。公司将于9月1日复牌。

根据预案内容,本次交易由欧比特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52,000万元购买绘宇智能100%股权;作价10,000万元购买智建电子100%股权。同时,上市公司拟以询价方式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20,300万元。

完善卫星全产业链加速战略落地

经过十多年的辛勤耕耘,欧比特已发展成为国内知名的嵌入式SOC/SIP技术产品、智能图像分析和安防、卫星大数据应用与服务的供应商。凭借公司十多年来在芯片封装领域的技术积累,以及在航空航天市场的资源沉淀,欧比特人开创性的启动了卫星空间信息平台及卫星大数据服务平台的建设,志在把公司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卫星大数据服务平台运营商。

据了解,欧比特公司的卫星空间信息平台,包括“空间段”、“地面段”以及“用户段”等三个组成部分。该平台的盈利模式主要是提供卫星数据服务,通过芯片式卫星获得对地观测、导航、通讯、科学探测、技术试验等有价值的数据,主要面向政府、国防、安防、智慧城市、金融、工业、个人等。

本次交易完成后,绘宇智能、智建电子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绘宇智能所在的测绘行业是上市公司卫星大数据及其应用重点开拓的市场和方向,智建电子的技术为上市公司卫星大数据及其应用之产业链保驾护航,是卫星大数据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过本次并购,欧比特将实现卫星大数据采集与大数据运营及应用服务上下游的有机结合,在“大数据”的采集、处理、运营及应用行业收购优质标的的目标,有助于落实上市公司的产业布局,推进“卫星空间信息平台”建设与应用。

迎合国家政策导向挖掘市场蓝海

近年来,遥感卫星、卫星遥感数据采集领域发展日渐活跃,其产生的卫星大数据应用前景广阔,已经成为航天大国的核心空间基础设施,成为经济发达及新兴国家进入航天的首选领域。

为鼓励中国卫星服务产业的发展,国家主管部门已经加大扶持力度,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其中,国务院在2014 年正式颁布《国务院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民用遥感卫星数据政策,加强政府采购服务,鼓励民间资本研制、发射和运营商业遥感卫星,提供市场化、专业化服务;引导民间资本参与卫星导航地面应用系统建设”。

在国家军民深度融合大政策背景下,卫星大数据融合GIS、遥感、测绘和人脸识别等海量数据资源后,将打开千亿商业市场应用空间,巨大的市场空间与良好的发展前景给欧比特带来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良好机遇。

培育新增利润增长点增厚公司业绩

在本次交易完成后,绘宇智能、智建电子将成为欧比特的全资子公司。绘宇智能股东承诺绘宇智能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度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500万元、4,500万元和5,700万元;智建电子股东承诺智建电子2016 年、2017年和2018年度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50万元、1,050万元和1,300万元。

因此,如本次交易得以完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总资产、营业收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权益和净利润将得到提升。同时,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市场拓展能力、抗风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也将进一步增强,有利于从根本上保护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谌玺 PSY016]

责任编辑:谌玺 PSY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