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1+N”战略,加固淘粉吧多元化发展


来源:中国网

“移动电商第一股”淘粉吧日前成功入围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等主办方联合评选出的“2016导购APP TOP10”,并一举摘得“2016电

“移动电商第一股”淘粉吧日前成功入围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等主办方联合评选出的“2016导购APP TOP10”,并一举摘得“2016电商导购类最具模式创新品牌奖”桂冠,获得这一荣誉,主要是基于其在持续创新、提升电商导购服务的基础上,开拓海淘、理财等垂直类业务的“1+N”创新多元化发展模式,为广大消费群体提供了极致的用户体验。

去年年底,淘粉吧成功登陆新三板,成为中国电商导购行业的首家上市公司。今年6月,新三板分层正式实施后,淘粉吧以同时符合分层三项标准的优秀成绩晋级创新层。值得骄傲的是,近千家新三板分入创新层的企业中,同时符合分层三项标准的仅二十余家。

目前,淘粉吧用户数量已经突破5000万,日活用户超110万,年交易规模上百亿元,移动端交易占比达到70%。在移动电商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淘粉吧构建了“1+N”(“1”即淘粉吧的主体业务——电商导购业务;“N”代表着以海狐海淘和玛瑙湾理财平台为两大发力方向的持续性技术、内容、业务层面的综合创新)创新多元化发展模式,抢占了行业发展先机。

淘粉吧在主体业务电商导购业务上实现了持续的产品、营销、口碑创新。在产品方面,继在业内首创的“超高返”外,还发展出了“先行垫付”机制,具有“闪电到账”特点,95%淘宝天猫订单在确认收货后15分钟内,返利以集分宝的形式返到客户的支付宝账户内,无需任何提现手续;在社会化营销方面,淘粉吧通过提供免费抽奖活动和微信购物社群等社交化玩法,同时结合拼团的玩法,使得活动和品牌得到了快速传播和扩散曝光,内容从生产到传播到消费,形成了良好的生态体系;在口碑方面,淘粉吧引领行业热点和趋势,不断为用户提供感兴趣的内容,建立口碑,打造了极好的用户体验,增加用户对平台的粘性。

在做到电商导购行业领先的基础上,淘粉吧不断开拓新的业务板块,这些新拓展的业务板块,与主营业务间相互促进,进一步为淘粉吧吸引了更多不同需求的新用户。

“通过大数据分析,我们更深入地了解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在部分消费者将价格作为选择购物平台首位的同时,更有一部分消费者对产品品牌、品质等有较高的需求,与此同时他们也追求较高的性价比。这其实就是大家所理解的消费分层。”淘粉吧公关部负责人介绍,基于对消费者多层次的购物需求的分析和理解,为实现用户的消费升级,淘粉吧在2015年推出了专门面向海淘用户的移动电商购物平台——“海狐海淘”。

海狐海淘是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日益旺盛的进口产品消费需求而拓展的平台,目前平台已经对接了全球数十家知名电商平台,能够为用户提供海量的海外商品选择。海狐“全球购”频道通过专业时尚运营团队精选全球品牌特卖,为用户提供美妆护肤、母婴保健、食品居家等多品类快消商品,一键下单就可以购买到物美价廉的海外商品。

2016年4月,淘粉吧上线了金融理财产品导购服务平台——理财超市“玛瑙湾”,进军互联网金融业务,推出了全新的“消费理财”概念。与其他单一的理财平台相比,玛瑙湾创造性地为用户网购消费与金融理财之间搭建了一个双向通道,能够满足用户多元化多领域的消费需求。用户通过淘粉吧的理财超市使用玛瑙币投资,可获得购物返利之外的利息收益,同时通过平台投资其它理财产品,获得可观的投资收益。“玛瑙湾”正是由于“多元化”模式的专业化渗透融合,从而建立起了淘粉吧的差异化平台优势。

淘粉吧CEO刘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通过创新模式,淘粉吧目前已经建立起了一个完善的以导购为基础,包含导购、海淘、互联网金融的混合型多元化平台。这,将是淘粉吧步入资本市场后的新的起点。”

[责任编辑:吕文坚 PSY012]

责任编辑:吕文坚 PSY01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