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查道存:网络视频2013年发展趋势预测

2013年05月08日 13:4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网络视频2013年发展趋势预测

剧星传播董事长兼总裁查道存

在经历了遍地开花式的繁荣、你抢我夺的激烈比拼、笑逐颜开的和平牵手后,我们不仅又相信爱情了,更看到了网络视频正在持续推进的井喷式发展。

网络视频作为互联网第一应用的位置继续保持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2年5月,在线视频用户覆盖率已达到96%,用户规模首次超越搜索服务跃居第一。2013年,随着互联网网民数量的持续增长、网络视频更加良性有序的蓬勃发展以及多类视频资源的丰富,网络视频作为互联网第一应用的位置定将继续保持。

移动视频流增长迅猛,2013年将成为商业化元年

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产品的普及,通过移动终端来观看视频以填补碎片时间的网民越来越多,未来将演变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根据2013年1月CNNIC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底,手机网络视频的网民用户规模达1.3 亿,占手机网民的比例达32.0%,规模已相当可观。

视频网站与电视媒体价值互补

在互联网媒体中,网络视频和电视媒体最为相近,两者之间覆盖人群、区域、时间和媒体价值等方面互补已被广告主所认识和接受。在电视开机率逐年下降和年轻人渐渐逃离电视的大背景下,有很大一部分广告主已将网络视频作为电视的重要补充媒体进行投放,GRP互补已成为一个重要投放目标,网台联动已经不是一个新名词。

网络视频二三线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2012年,剧星传播联合Admaster、Ipsos共同进行的网络视频行业深度调研显示,在消费水平高度发达、品牌数量高度集中的一线城市,网络视频广告资源已非常短缺,而二、三线市场却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

面对这一趋势,视频网站纷纷强调2013年把二三线城市作为广告突破重点区域。剧星也抢占先机,与优土达成合作,独家代理江苏、天津、河北、安徽、江西五省的区域业务开发,及搜狐视频浙江、福建、湖北等多省的独家代理业务。

网络视频广告总额有望突破百亿大关

据易观国际报告,2012年第三季度中国网络视频市场广告收入为26.4亿元,同比增长77.9%;预计2013年将达到148.32 亿元,2014年接近200亿元。虽然这个预估偏乐观,但难以否认2013年,网络视频广告还会是个快速发展的年头。

随着网络视频广告运营价值链体系的逐步完善,市场教育工作的不断深入;随着2012年由4A把持的国际品牌纷纷加码网络视频;随着电视媒体广告投放成本的持续上升,在宏观经济未见明显好转的大背景下,会有更多的本土品牌把部分电视预算划转为CPM(千人成本)相对较低的网络视频预算。

2013,继续作为主要网络应用的视频行业正在走向移动化、大屏化和多元化。我们有理由相信网络视频的2013定会异样精彩。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金鼠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