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杨飞:2013互联网行销的变革与机遇

2013年05月08日 13:2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3互联网行销的变革与机遇

口碑互动IWOM 总裁杨飞

2012年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交叠愈发剧烈,新媒体从网络化向移动化进展的趋势也更明显,传统媒体在这一年遭遇到一些困扰,但经典电视内容,比如《中国好声音》仍然受到广泛关注与好评。由此看来,内容本身的质量是至关重要的。未来,广告和公关的融合和发展趋势是不可改变的。

在过去的一年,广告主在内容营销和社会化媒体营销的投入逐渐增多,这表明广告主对这种新型营销方式越来越认可。另外在我们的观察和实践中也发现,社会化事件营销的方式也越来越受到企业和网民的推崇,这种结合广告化的概念,社会化的内容,公关加广告的媒介组合的整合营销手段在我们去年的实践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例如神州租车、电信iPhone5和红星美凯龙爱家日的项目都创下了可喜的效果。

口碑互动IWOM作为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首批以互联网媒体整合传播与社会化媒体营销为核心业务的专业服务提供商之一,今年有了30%以上的快速增长。口碑互动IWOM的微博营销方法论PRAC法则则从建立矩阵,提高黏性,重视互动和内容,预警和应对企业网络危机公关等方面进行微博营销。此外,every360精准客服系统是由口碑互动IWOM和亿迅中国联合开发的企业社会化媒体统一接入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企业可以有效掌握所有有效信息和人员,形成一个实时处理、实时回复的综合营销系统。

但在可喜形势下仍有几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大型企业的惯性和企业内部的社会化重组,社会化营销不仅仅涉及企业营销部门和公关部门,而是需要跨部门合作和协同,甚至是重组,真正建立以消费者和客户为中心的运作机制。

第二个问题是社会化产业生态环境的不成熟。很多社会化营销公司为何要自行研发微博营销平台,一是想开拓相关商业机会,更是因为目前行业里没有、或者大家没有机会接触到能够满足大家需求的技术平台和IT公司。在这方面的形势正在好转,各平台也正在给予社会化营销公司帮助与支持,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将逐渐实现双赢。

第三个问题是社会化营销的秩序。一些公司不规范的运作手法,劣币驱除良币,在毁坏这个行业,所以理应在多方协作和努力下,制定行业规范,共促行业繁荣和发展。

大体上看,目前以社会化媒体营销为趋势的互联网营销行业,未来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公关的内容整合性会越来越强。所以看清自身发展方向,提供更好的案例给同行业分享,从而让更多的客户认可创新性的新媒体营销。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金鼠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