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杨博钦 郑圣胤 吴玉琥:网络营销,需要预见式思考的投资

2013年05月08日 14:0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网络营销,需要预见式思考的投资

法乐设计有限公司三剑客杨博钦郑圣胤吴玉琥

经营网络广告、营销,就像是作某一种的精准投资。客户及商品的营销投资,也将不再是网友(消费者)需要什么,就给什么。而是在预见需求后,能够更及时的给予相对应的服务。

社群的投资

从最早的网络留言版、BBS、到盛行一时的Blog,开启了所谓的大社群时代,当网友的专用网记事本,不再只是个人的意见抒发,而是可以引领营销的其中一环,也代表了网络广告的世界又更迈向了另外一个层面,也就是所谓的社群营销,令人感到诡谲多变的是,面对如此庞大的群体,却不能用以往既定观念中的群体式营销为出发点,必须要从个人的思考模式出发,预见网友的行为模式、预见下一波社群思考的准确投资。如何跟进变化万千的幅度,不墨守成规,预见下一步的社群思考模式,便成了所有的网络营销人(包含客户),所要面临的一大课题。

技术的投资

就在不久的几年前,当所有的品牌在网络营销上,依旧是以互动有趣的动态为导向时,绝对没有料想到,FLASH会这么快速的被另一种技术所取代。桌上型的计算机,也慢慢地只有运用在职场的工作上,一切熟知的网络营销工具(知识、软、硬件),都因为行动终端的滥觞,慢慢地移转到了另一个战场,也因为如此,现在的客户,无不希望自己的商品,能够在所有载体上被观看,当互动不再是唯一,网络营销的准确技术面投资,就更显得重要了。

创意的投资

随着网络营销的时间增长,相对的,网友对于创意的胃口也就越大,单一向的广告创意思维,也势必会受到影响。传统的广告思维中,很难想象要如何对单一网友说话,而网络的兴起,也改变了这种种的既有设定,现在越来越多的客户,试图将商品或企业的营销版图,转而由网络启动,准确的创意投资,将决定了下一波商品是否可以成功。

以上所提到的成功,指的就是能否真正做到360度的营销概念。

网络世界的变迁速度,很难是一言两语即可形容,往往是乍然得知的消息,逼得所有的营销人不得不往前,所以,准确的各种营销投资就成为了网络营销人一定要具备的能力。当网络世界与生活周遭更紧密结合、当网络环境与技术更快速的变迁,如何准确投资就是一种很艺术的学问,抛下广告人的位阶,拥抱USER、成为USER,彻底的找出USER需求所需的技术,才能更灵敏的洞察先机。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金鼠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